推进“厕所革命” 成都年内将新建、改造公厕700座_新浪地产网

推进“厕所革命” 成都年内将新建、改造公厕700座

提要:“厕所革命”以来,成都的相关工作做得怎样了?昨日,记者从市“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我市以“布局科学、数量达标、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为目标,大力提升公厕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今年将新建200座公厕,改造500座,并全面启动农村厕所改造工作。

  (来源: 成都商报)

  “厕所革命”以来,成都的相关工作做得怎样了?昨日,记者从市“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我市以“布局科学、数量达标、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为目标,大力提升公厕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今年将新建200座公厕,改造500座,并全面启动农村厕所改造工作。

  全市720座环卫公厕

  24小时开放

  据介绍,市规划局对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和高新区控规中确定的公厕(由政府统建统管)进行了规划评估,中心城区共规划有公厕2074座。目前,三环路内区域公厕分布相对均衡,三环路以外的部分区域存在公厕数量薄弱、分布不均的情况。针对评估情况,市规划局将结合成都市四级规划体系规划提升行动,督导相关区在优化完善控制性详细规划工作中增加公厕数量,完善公厕布局。

  充分规划的基础上,成都还做了大量的标准化工作。目前,已经印发《成都市公共厕所建设技术要求》《成都市公厕及环卫工人休息室标志牌平面设计图》;完成《成都市公共卫生间信息标志规范》地方标准制定工作,并于7月开始实施。

  “厕所革命”的推进过程中,成都还重点在抓人性化改造。各区(市)县政府、相关市级行业主管部门严格按照《成都市公共厕所建设技术要求》《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等相关要求,加大公厕人性化改造力度,同时,在改造中因地制宜改善公厕通风、采光、除臭条件,美化公厕内外环境。

  为方便市民,全市720座环卫公厕继续实施延时服务,24小时向公众开放。继续提供“两纸一液”,全市350座环卫公厕配备卫生纸、洗手液和干手器;城市公园、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部分公立医院及加油站厕所配备卫生纸、擦手纸、洗手液。

  今年计划新建公厕200座

  改造500座

  市“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计划新建公厕200座,改造公厕500座。目前正全力完成补建改造任务。各区(市)县政府全力推进2018年环卫公厕新建改造工作,已建成投用47座,剩余153座正在推进;完成改造投用20座,剩余89座正在推进。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卫计委、市旅游局等相关市级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全面开展2018年行业公厕改造工作,现已完成改造投用200座,正在改造191座。

  市“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公厕日常管理不到位,二是部分公厕标志不规范,还有部分区(市)县2018年新建公厕任务推进不力,进度缓慢。根据2018年6月30日统计数据,各区(市)县完成率高低不一。其中,在新建公厕方面,崇州、邛崃、青羊以100%、90%、72%的完成率分列前三,而高新、锦江、金牛、成华、青白江、双流、郫都、都江堰、新津、大邑、蒲江的完成率都为0。

  在改造公厕方面,青羊、锦江、温江完成率列前三位,而后三位的简阳、新都、青白江完成率都不足20%。

  将试点三环路公厕

  “以商养厕”

  市“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首先是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公厕新建改造任务。第二,是要探索“以商建厕”“以商养厕”等运营新模式。试点三环路公厕“以商养厕”,研究公厕内部广告设置方案。第三,要实施社会厕所对外开放,建立补贴、监管机制。第四,制定农村改厕方案及扶持政策,逐步消灭城镇建成区范围内公共旱厕。第五,是要开展《成都市公厕管理实施办法》修订的前期调研工作。第六,还要组织开展最洁净公厕评比评选活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厕所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厕所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