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区集中整治违规石材来料加工点_新浪地产网

重庆南川区集中整治违规石材来料加工点

提要:近日,南川区环境行政执法执法支队二中队来到西城街道沿塘社区,对这里的一家违规石材来料加工点采取断电处罚,督促其加快整改。

  近日,南川区环境行政执法执法支队二中队来到西城街道沿塘社区,对这里的一家违规石材来料加工点采取断电处罚,督促其加快整改。

  “我们在今年一月对该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6月30号前完成整改,但该企业未完成整改,在后期一个多月时间内,我们也多次督促该企业整改,通过今天的复查仍然未完成整改,所以对其进行断电处理,并立即着手整改。”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二中队队长田军介绍。

  该石材来料加工点设在公路旁,场地四周仅用简易的塑料网进行围挡,而切割、加工等工作均在露天环境下进行,场地内则铺满了厚厚一层石料粉尘。

  在露天场所违规加工石材,不仅有严重的粉尘污染,还会带来噪音超标、废水排放等一系列环境问题,因此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当前,南川区正针对区内的104家石材加工场开展集中整治,以彻底解决由此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

  据介绍,为落实南川区2018年冬春季“蓝天行动”专题会议精神,根治石料加工产生的扬尘污染,切实改善南川区石材来料加工场所及周边生态环境,南川区环保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全区所有石材加工场实施限期整改。本次整改分两批实施:第一批为东城、南城、西城三个办事处辖区内的石材来料加工点,限期整改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30日;第二批为全区其他乡镇辖区内的石材来料加工点,限期整改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

  “按照要求,我们在一月份对全区石材来料加工点送达限期整改通知,石材来料加工点要在密闭的厂房内进行施工,对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渣和噪声等要实现治理和达标排放。”区环保局大气科科长陈滨说。

  陈滨介绍,整改完毕后应及时委托有法定监测资质的机构对排放的废气、废水、噪声进行监测,监测指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后向区环保局申请环保设施治理整改验收。若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区环保局将报请区人民政府责令其停产整改或关闭,同时对其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采取断电、吊销证照、罚款等行政处罚。

  当天,共对2家石材来料加工点采取了断电。到目前,已有60多家违规企业接受整改,通过改建重建、增加环保设施等方式进行达标管理。

  陈滨介绍,通过整治,截止8月6号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了191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天,PM2.5浓度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15微克,空气质量有明显好转。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