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观摩当代大国智造 优采携开发商考察团走进公牛_新浪地产网

改革开放40周年观摩当代大国智造 优采携开发商考察团走进公牛

提要:房地产产业链的典型配套企业公牛电器,以民族品牌践行大国智造,通过产品创新、技术迭代、精细化管理,将其打造成为了开关面板行业的民族领先企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与7月27日带领数十家百强开发商采购代表来到了公牛电器,现场观摩学习公牛电器的制造体系,同时也以9S卓越工厂的标准对公牛工厂进行了深入的测评。

  时逢改革开放40年,中国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变化之中,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的蜕变是主要动能,而房地产及其配套产业在近些年的中国发展中也是重中之重。

  作为房地产产业链的典型配套企业公牛电器,以民族品牌践行大国智造,通过产品创新、技术迭代、精细化管理,将其打造成为了开关面板行业的民族领先企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于7月27日带领数十家百强开发商采购代表来到了公牛电器,现场观摩学习公牛电器的制造体系,同时也以9S卓越工厂的标准对公牛工厂进行了深入的测评。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考察团代表合影

  优采中国行 工程精装时代的开关面板行业新机遇

  本次优采中国行·公牛考察,优采集合了包括中信国安、中海地产、复地、河南建业、龙湖、中交地产、武汉天下控股、京投银泰、龙记地产和奉贤新城数十家优采采购精英俱乐部的资深采购经理人,可谓阵容强大。同时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作为带队领导亦出席了本次考察。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张力威

  在考察交流会议上,张力威会长也从房地产精装配套的角度进行了剖析公牛所属的开关面板行业与房地产工程采购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2018年前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7%,其中,住宅投资38990亿元,增长13.6%。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2%。与此同时,各省市的全装修政策相继落地,“全装修”时代迫近,“毛坯房”进入清退倒计时,全装修趋势和背景下,对装修类企业、材料和设备提供商、房地产开发商企业都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而公牛所属的开关面板等行业电气产品,在房地产全装修趋势下逐渐成为标配,如何满足房地产开发商项目产品标准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将成为新阶段行业应对市场变革的重要课题。

  同时,张力威会长也给予了公牛极高的评价:公牛推出的装饰开关首次赋予千篇一律的墙壁开关缤纷色彩、生动纹理、细腻质感,满足不同家装风格的同时更颠覆了人们对开关属性的固有认知。随着社会上“轻装修重装饰”家装潮流的风起云涌,消费者装修品味的日益提高,原本侧重质量与功能的电器附件被赋予满足不同家装风格的美学属性,将掀起墙壁开关行业划时代的一场革命。

  阳光采购的协奏曲 产业链牵手契合采购价值

  正如张力威会长所强调的那样,当下的“轻装修重装饰”家装潮流成为了趋势,所以,开关面板的采购也是具有工程精装需求的开发企业在打造项目时寻求的差异化关键点之一。

公牛集团战略企划副总裁 刘圣松

  公牛集团战略企划副总裁刘圣松在与考察团洽谈时则对民族品牌和工程采购阳光化给予厚望,他强调公牛作为开关面板行业领先的民族品牌,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领先,而这样的市场占有率也也得益于公牛不断对产品创新、技术迭代、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就企业而言,公牛也希望能够和更多的开发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更为阳光、智慧、透明的采购方式为开发企业做更好的服务。

  阳光采购也正是优采平台的底层逻辑之一。在建立之初,优采就以解决房地产工程采购信息不对称为初衷,来践行阳光智慧的采购方式。同时,优采的采购通大数据服务平台也为像公牛这样期望阳光采购的企业赋予更强的动能。

  9S卓越工厂评价首站 开发商为公牛工厂打分

  在参观公牛工厂之时,我们惊讶地发现,公牛能够持续在市场份额中保持领先并不是偶然,工厂的设备、管理精细化程度都可以称作是行业当中的典范。这座位于“家电之都”——慈溪市慈东滨海工业区内的生产基地,占地近200亩。工厂内具有生产中心、立体仓库中心、展厅、实验室等多个产业线条。

  在公牛的自动化生产车间,自动供料、人机结合的模式、与国际接轨的立体仓库等近百套的先进设备不仅规范了生产工艺流程,还保障了公牛墙壁开关产品的出色品质。在展厅,我们看到了简约、轻奢、豪华等不同系列、不同色彩的面板设计

  对于定制产品,公牛装饰开关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快速反应,实现3M快速定制,这与当代的大国智造的基调高度契合!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微博)总经理 唐茜

  本次的工厂考察,还有一个强有力的专业支撑——9S卓越工厂评价。考察过程中,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总经理唐茜就9S工厂也给出了详细的剖解。她介绍道:一般地,房企在做采购的时候,都需要进入到企业的工厂中考察,希望来自不同开发企业的专业采购人能够给予更多的客观评价。而9S卓越工厂的评价,也是希望能够通过多维度的专业考察来输出产业工厂的标准价值。

  9S是指Secure(安全)、Scale(规模)、Standard(标准)、Speed(效率)、Energy-Saving(节能)、Seiton(整顿)、Shipshape(整洁)、Service(服务)、Shitsuke(素养)。

  9S卓越工厂评价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为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依托于庞大的房地产业数据基础,从房地产供应链角度出发,寻找具有当代典型意义的卓越工厂。通过9S评价标准,使房地产供应链工厂价值有据可依,为房地产业赋能,进而让建筑更美好。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考察团现场为公牛打分

  9S卓越工厂评价考察团首站走进公牛,开发商现场为工厂每一项9S的细则打分,最终评价结果将由9S卓越工厂工作组完成测评并在优采平台上进行发布。

公牛装饰开关生产线

公牛工厂信息化展示屏

公牛工厂自动化生产线

公牛工厂自动化生产线

公牛工厂立体仓库

  优采——让合作更精准更高效

  一直以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除了在信息端保持领先优势之外,在行业资源共享和评价、联合采购方面持续创新。优采也在京津冀、江浙沪、闽粤、河南、陕西、合肥与青岛等多地成立了九大精英俱乐部。未来,优采会继续以提高住房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畅通采购渠道,提升住宅产业集成和协同能力,促进房地产业与上下游供需双方在线上线下实现信息交流、交易联动,让合作更精准更高效。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考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考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