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安全玻璃要求有哪些_新浪地产网

高层建筑安全玻璃要求有哪些

提要:玻璃在现代得到广泛运用,一直是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产品。通过使用特定的处理手法,我们既能够使玻璃的特性充分发挥,又能够弥补其缺陷,不再受制于玻璃的天然属性。接下来我们将介绍高层建筑安全玻璃标准要求以及高层住宅断桥窗户玻璃要求多厚。

  玻璃在现代得到广泛运用,一直是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产品。通过使用特定的处理手法,我们既能够使玻璃的特性充分发挥,又能够弥补其缺陷,不再受制于玻璃的天然属性。接下来我们将介绍高层建筑安全玻璃标准要求以及高层住宅断桥窗户玻璃要求多厚。

  一、高层建筑安全玻璃要求有哪些

  建筑物需要以玻璃作为建筑材料的下列部位必须使用安全玻璃:

  (一)7层及7层以上建筑物外开窗;

  (二)面积大于1.5m2的窗玻璃或玻璃底边离最终装修面小于500mm的落地窗;

  (三)幕墙(全玻幕除外);

  (四)倾斜装配窗、各类天棚(含天窗、采光顶)、吊顶;

  (五)楼梯、阳台、平台走廊的栏板和中庭内拦板;

  (六)公共建筑物的出入口、门厅等部位;

  (七)易遭受撞击、冲击而造成人体伤害的其他部位.

  二、高层建筑的断桥窗户玻璃要求多厚

  铝材国标受力构件最小壁厚≥1.4mm

  玻璃的选择:玻璃厚度经计算确定,并不宜小于5mm.

  无框玻璃门应采用厚度不小于10mm的钢化玻璃;

  玻璃与槽口搭接量和其它配合尺寸应符合《铝合金窗》.

  三、有关概念

  3.1 高层建筑

  高层建筑的普通意思是指具有较多层数高度较高的建筑,但是具体达到何种程度算作高层,不同国家有不同的规定。在美国,24.6m或7层以上视为高层建筑;在日本,31m或8层及以上视为高层建筑;在英国,把等于或大于24.3m得建筑视为高层建筑。中国自2005年起规定超过10层的住宅建筑和超过24米高的其他民用建筑为高层建筑。

  3.2 建筑

  建筑是人们用土、石、木、钢、玻璃、芦苇、塑料、冰块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材料,建造的构筑物。建筑的本身不是目的,建筑的目的是获得建筑所形成的“空间”。是人们为了满足社会生活需要,利用所掌握的物质技术手段,并运用一定的科学规律、风水理念和美学法则创造的人工环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