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空玻璃生产质量控制要点_新浪地产网

中空玻璃生产质量控制要点

提要:按照生产工艺流程,每个工艺点都有相对应质量控制点,各个质量控制点也反应中空设备的运行情况。

  按照生产工艺流程,每个工艺点都有相对应质量控制点,各个质量控制点也反应中空设备的运行情况。

  1、除膜工位:按照二道结构胶(聚硫胶)的封胶深度将LOW-E除除去。主要是控制除膜的宽度,从除膜的起始端到除膜的结束端,除膜宽度误差要在0.5mm以内,否则在上框工位会造成压膜宽度和露白等问题。其次是避免膜玻除膜不净、触摸时划伤膜面、除膜轮除伤玻璃等问题。

  2、清洗烘干工位:对玻璃清洗烘干时,因其使用毛刷喷水滚动刷洗玻璃,所以时常会出现膜面刷伤、水迹,后部传动风机风干段也经常会出现风刀印,传动的轮子印、皮带印和划伤等质量问题。出现以上问题应及时调整解决。

  3、观察检查工位:该工位是检查除膜和清洗质量情况的岗位,有专用的质检等箱,应尽早发现除膜和清洗质量问题。并在观察台处完成上框工作。

  4、间隔框制作:按照流程卡要求的间隔条规格、材质、尺寸进行加工制作中空玻璃间隔条。在制框过程中易出现制框不准、角部折弯圆角、间隔条表面污迹、接插件不到位、间隔条接口变形、锯口毛刺大等质量问题。

  5、间隔条灌装干燥机:该工序是在间隔条内灌满干燥剂(分子筛)。一般要在15分钟内,将灌装干燥剂的间隔条完成中空玻璃合片,防止分子筛失效。在灌冲期间会出现灌冲不满、灌冲口堵胶不严密和灌冲机把间隔条弄变形等质量隐患。

  6、涂布丁基胶:要注意丁基胶涂布在间隔条两侧的质量,一般要用合片机的压合质量来判断丁基胶机的涂布情况,压合后丁基胶宽度要大于5mm。丁基胶机涂布时还应注意涂布时的波浪、断胶以及间隔条正面的残胶不要合片到中空玻璃里面。

  7、上框工位:该工序是与观察检查一起进行的,要把检查合格的玻璃和间隔条安装到一起。期间要注意框的压膜和露白的情况,如果有问题要及时反馈到前几个工位,并立即纠正防止不合格品产生。

  8、合片:把两片或多片单片的玻璃中间用间隔条合在一起。前面经过严格检查的来料经过合片后,还会有合片工位产生的质量隐患,如间隔条合片后变型、合片错位、丁基胶压合后宽度小于5mm、丁基胶虚接、面板划伤等一系列质量问题。要在合片后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设备,使之能够满足每一个尺寸玻璃的加工要求。

  9、封边工序:认真检查合片情况后进行边部密封,涂布第二道密封胶。根据胶厂提供的比例进行配比混合,使之达到规定的使用要求;根据流程卡要求的胶种、封胶深度进行操作,要控制混胶的均匀、封胶的气线、封胶波浪等质量问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