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一天101亿买地 今年已斥973亿收入72个项目_新浪地产网

保利一天101亿买地 今年已斥973亿收入72个项目

提要:在各地的土地市场遇冷之际,央企保利地产(600048.SH)仍在一日中斥资101亿元拿下了两宗地块。

  来源:证券日报

  在各地的土地市场遇冷之际,央企保利地产(600048.SH)仍在一日中斥资101亿元拿下了两宗地块。

  7月24日,保利置业(苏州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江苏省苏州市的土拍市场上,最终以15.56亿元的总价拿下苏州市本级高新区狮山街道玉山路南苏地2018-WG-16号地块。

  资料显示,该宗地块的土地总面积29927.9平方米,以总价15.56亿元竞得这块位于高新区狮山街道玉山路南、运河路西的地块,楼面价为26002元/平方米,溢价率为4.01%,建筑面积约5.99万平米,容积率为大于1并且小于或等于2,该地块出让年限为70年,土地性质为城镇住宅用地。

  就在保利拿下该地块的前一日,7月23日,苏州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的信息显示,挂出的7宗经营性土地在限时竞价阶段中,有三宗居住地块未拍先流拍。

  此外,在广东省佛山市的土地拍卖中,保利以最高限价85.78亿元拿下佛山市南海区桂城金融高新区一宗商住地。

  根据地块出让文件显示,该地块位于桂城街道夏西社区良溪地段广佛线千灯湖站A出口旁的桂城金融高新区核心地段,占地面积约19.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56.07万平方米,拟建设成千灯湖创投小镇。

  该地块共划分为ABCDEF区,其中A区为商务金融用地,需要配建建面不少于2.5万平方米的社区活动中心和建筑面积不少于2万平方米人才公寓;B区和C区为城镇住宅用地,兼容零售商业用地、批发市场用地、餐饮用地及旅馆用地。其中C区要求配建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的社区用房,规模≥18班的幼儿园;D区、E区和F区为公园与绿地、城镇村道路用地,其中D区须配建12597.1平方米的开放公园,E区须配建5545.4平方米的开放公园,F区与D区之间配建兴隆涌水闸。

  此前,佛山最高总地价的地块为75.1亿元的岭南天地地块,此次保利拿下的这宗地块价格刷新了佛山地价的新纪录。

  在2017年12月20日召开的保利地产股东大会上,保利地产的董事长宋广菊曾表示,保利地产总规模重回前三是公司的一个奋斗目标。

  2018年至今,保利地产至少已经斥资973.95亿元拿下了72个项目,其中还有一个位于英国伦敦市磨山公园的住宅项目。

  而保利地产在近一个月内就已经斥资逾百亿,拿下了18个项目。

  根据保利地产7月10日发布的获得房地产项目公告内容显示,公司在6月8日至7月10日之间获得18个项目,共斥资约149.57亿元。若加上此次获得的两宗地块,目前保利地产至少拿下了20个项目,斥资约250.91亿元。

  在这18个项目中,有10个项目是拥有100%权益,这部分项目总价约107.43亿元;8个项目是通过合作方式获取,总代价约42.13亿元。

  这18个项目分别位于广州、上海、南京、杭州、宁波慈溪市、成都、德阳广汉市、重庆、武汉、襄阳、孝感、福州、厦门、漳州、青岛胶州市、沧州和张家口。

  在目前已经发布2018年上半年销售业绩的各大上市房企中,保利地产以2153.12亿元的签约金额排在第四位,签约面积1453.92万平方米。按照保利地产此前公布的“345战略”,保利地产目前完成了2018年销售额的53.8%。

  所谓的“345”战略是指,2018年要实现销售额4000亿元,2019年冲击5000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保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