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方法提高中空玻璃门窗节能性_新浪地产网

六大方法提高中空玻璃门窗节能性

提要:门窗是整个建筑围护结构中隔热、保温、隔音、安全最薄弱的环节。门窗热损失大致有三个途径:门窗框扇与玻璃热传导;门窗框扇之间、扇与玻璃之间、框与墙体之间的空气渗透热交换;窗玻璃的热辐射。

  门窗是整个建筑围护结构中隔热、保温、隔音、安全最薄弱的环节。门窗热损失大致有三个途径:门窗框扇与玻璃热传导;门窗框扇之间、扇与玻璃之间、框与墙体之间的空气渗透热交换;窗玻璃的热辐射。

  一、合理选用原片玻璃,控制通过门窗的辐射传热

  1.玻璃类型:在选择原片玻璃时,应该根据不同的地区选用不同的玻璃。如阳光照射强的地区,选用低透过的镀膜玻璃或吸热玻璃作为原片玻璃,控制阳光进入室内。而较寒冷地区,我们追求的目标是如何减少因采暖而引起的能耗,应充分利用太阳辐射热量。

  2.Low-E玻璃膜面位置:由于低辐射镀膜玻璃膜面具有的低辐射特性,在用它组成中空玻璃时,膜面放置位置的不同会对中空玻璃的节能特性产生影响。

  二、改进中空玻璃间隔层内气体性能

  国外普遍使用氩气等惰性气体充入中空玻璃腔体,来生产节能效果更佳的中空玻璃。氩气、氪气透明、无色、无味、无毒对人体没有伤害。同时氩气和氪气对太阳光没有过滤作用,因此室内植物不会受到影响。

  三、选用低传导率间隔条

  采用暖边间隔条是一种能够改善中空玻璃边缘热传导性的方法。暖边间隔条包括超级间隔条、复合间隔条、聚丙烯间隔条、U型间隔条等。暖边间隔条与普通金属间隔条相比,节能性明显提高。

  四、适当增加间隔层厚度

  间隔层厚度对中空玻璃的节能效果影响很大。间隔层的厚度越大,则传导传热系数越小,中空玻璃的节能性能越好。

  五、选用隔热性能好的窗框材料

  门窗材料是整个门窗系统中隔热的薄弱环节,整个窗户中约1/4面积是窗框材料。高性能的窗框材料和高质量的装配才能有更好的隔热性能。

  六、提高整窗的气密性能

  建筑门窗气密性能是指处于关闭状态的建筑外窗在室外压差作用下,阻止空气渗透进入室内的能力。降低空气渗透热损失,提高气密、水密、隔声、保温、隔热等物理性能,要在密封材料和密封结构及室内换气构造上进行改进,对住宅窗型结构、开启形式和窗体构造进行技术创新。

  建筑业对玻璃功能的要求已从空间的封闭和自然采光发展到节能、安全、高强、装饰、环境保护等五大功能。对于目前大量应用的中空玻璃而言,窗户上的传导损失主要是通过中空玻璃边部和窗框发生的,通过改进边部材料以及改进门窗型材设计可以有效地减少这些热损失。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