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厂被关停 擅自开工受罚_新浪地产网

石材厂被关停 擅自开工受罚

提要:漠视法院的生效裁定和环保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撕毁封条还擅自开工,企业负责人为任性付出代价。13日,美兰区三江镇的3家石材加工厂负责人张某、吴某顺和王某辉分别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天。

  来源:海口日报

  漠视法院的生效裁定和环保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撕毁封条还擅自开工,企业负责人为任性付出代价。13日,美兰区三江镇的3家石材加工厂负责人张某、吴某顺和王某辉分别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天。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海南期间,美兰区三江镇的3家石材加工厂因生产手续不齐全且生产过程造成环境污染被群众举报。美兰区环保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3家石材加工厂停止生产,分别处以2万元至4万元罚款。但这3家石材加工厂在法定期限内仅缴纳了罚款,未履行停产义务,也未申请行政复议。经美兰区环保局申请,琼山区法院于今年2月作出准予强制执行的行政裁定,并协同环保部门对石材加工厂进行强制关停。

  今年6月底,美兰区环保局在执法督查中发现这3家石材加工厂已擅自恢复生产。8日,执行干警现场确认情况属实,对3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环保法治教育,责令其限期履行生效行政处罚决定。13日,执行干警发现石材加工厂仍进行非法生产,负责人已构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定的情形,立即对3名负责人采取司法强制措施。(记者高潮 通讯员尚善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