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侨领、融侨集团创始人林文镜去世 享年90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著名侨领、融侨集团创始人林文镜去世 享年90岁

提要:据福州当地媒体消息,著名侨领、融侨集团创始人林文镜于7月2日去世,享年90岁。融侨集团将于近日发布讣告。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著名侨领、融侨集团创始人林文镜 资料图

  据福州当地媒体消息,著名侨领、融侨集团创始人林文镜于7月2日去世,享年90岁。融侨集团将于近日发布讣告。

  据融侨集团网站信息显示,1928年,林文镜出生于福建省福清县溪头村,8岁下南洋。20世纪60年代末期,他创建了当时世界第一的INDOCEMENT水泥厂和INDOFOOD面粉厂,成为著名华人企业家。

  1987年,时年59岁的林文镜率东南亚工商考察团回故乡考察后,他毅然放下当时在印尼如日中天的事业,回家乡兴建工业区、引进外商投资、建设新城、开辟江阴港……为福清快速崛起作出巨大贡献。在创业过程中,他融聚华侨力量改变家乡,创造了“福清模式”和“福清速度”,留下改变地方经济的骄人业绩。

  洪宽工业村是林文镜在福清家乡独资创办建设的全国第一个村级侨办工业村,为国家级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骨干园区。“洪宽工业村”就是以林文镜父亲林洪宽名字命名。

  “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不能置家乡贫穷落后于不顾,否则就是失职,就是人生的失败。”这是林文镜对自己的要求。

  融侨集团创建于1989年,作为城市美好生活综合服务商,融侨集团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涉及商业、教育、酒店、物业、医疗、农业、港口开发、工业村等产业领域,是一家拥有全产业拓展能力的综合性外商投资企业。

  在地产领域,融侨集团以福州、上海为双核心城市战略,深耕、发展省会级及强二线城市的核心地段,并辐射环热点城市群的三线城市。目前,融侨集团已拓展至福州、上海、南京、武汉、合肥、天津、重庆、成都、苏州、 广州、深圳、郑州、无锡、淮安、厦门、福清、龙岩、莆田等城市。通过有效的产业布局与协作,融侨形成以中国大陆为主,涉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及新加坡、印尼、英国等海外城市的全球化布局。截至2018年6月底,融侨集团销售额近400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融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融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