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铝合金门窗》审查通过 供需合作将有新规可依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家标准《铝合金门窗》审查通过 供需合作将有新规可依

提要:6月26日-27日,国家标准GB/T?8478《铝合金门窗》审查会在广东枫丹白鹭酒店成功召开。会议由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华昌铝厂有限公司承办。在全国50余位行业协会、科研院所、行业领军企业的领导和技术专家的严格审查下,国家标准《铝合金门窗》的审查工作顺利完成,全国统一的铝合金门窗产品标准指标即将出炉。

  6月26日-27日,国家标准GB/T 8478《铝合金门窗》审查会在广东枫丹白鹭酒店成功召开。会议由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华昌铝厂有限公司承办。在全国50余位行业协会、科研院所、行业领军企业的领导和技术专家的严格审查下,国家标准《铝合金门窗》的审查工作顺利完成,全国统一的铝合金门窗产品标准指标即将出炉。

  市场乱象倒逼标准升级

  据了解,我国建筑幕墙门窗经过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铝合金门窗行业在产品更新、提高企业技术水平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节能铝合金门窗的普及率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但是在房地产市场上,高性能、优质铝门窗产品的占有率却很低,特别是在商品房市场中,优质门窗产品的竞争优势并没有体现出来。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多数铝门窗产品同质化严重,仅仅满足国家标准的最低需要,产品寿命维持最低要求。在房地产工程招投标过程中,技术标准过低,参标产品良莠不齐,最低价中标劣币驱除良币时有发生。

  此次通过审查的全新《铝合金门窗》国家标准,是对原有标准的第四次修改,结合了国家绿色发展的要求,把最新的相关的国家标准吸收和采纳,审查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对铝合金门窗标准进行反复研究,对标准的各项条款、相关细节进行逐一梳理论证,将涵盖铝合金门窗所有涉及到的型材、玻璃、五金等相关要求及技术要求全面规范提升。

  建筑门窗的发展离不开标准的推动,标准是指导行业发展的基本技术法规,全国建筑幕墙门窗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王洪涛秘书长表示,“体现铝合金门窗的最大的性质,最好的技术应用,一定要有技术依据,我们此次制定的标准就是技术依据。”《铝合金门窗》国家标准作为全国铝门窗生产、使用、验收的基础标准,为铝合金门窗制造企业提供更为科学有效的制造方法,为用户提供更为完善的检验标准,成为各方必须共同遵守的技术依据。在门窗幕墙行业里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全新出炉的国家标准将强有力带动未来铝合金门窗行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推进门窗产品的标准化。

  工程招采有新规可依

  随着人们对居住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新建地产项目对于门窗的气密、水密 、抗风压等性能要求不断提高,然而由于之前国家标准门窗性能参数的门槛设置缺失,导致多数地产公司在进行工程门窗选择时,难以找到权威规范可以参考,项目能否匹配适用的门窗产品无法得到可靠保障,这有可能导致门窗产品在地产项目的运用中没有底线,最终导致项目门窗性能的缺失。

  因此,除了提升铝门窗厂家的技术及产品品质之外,《铝合金门窗》国家标准围绕当代建筑的需求对铝门窗应用提供了全新的技术依据,这将让地产项目的门窗工程设计招采变得有规可依,不仅仅是在制定门窗招采技术标准时用明确的标准可以参考,同时也能在进行供货检验、施工监管、后期验收等流程中用权威数据说话,让地产项目真正用上高品质门窗。

  对话标准参编当事人

  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伟萍

  新浪地产(微博):此次标准对行业的意义是什么?

  李伟萍:作为规模化企业来说很希望有合适的国家标准,企业一直都在埋头做产品,不能只是自己说自己的产品好,好在哪里是需要有技术标准作为参考的。铝合金门窗的新国家标准能让我们的产品、企业和行业更加的标准化、规范化。伟业也有义务与责任宣传铝门窗标准的重要性,让中国铝门窗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浪地产:此次标准的提升对于技术带动来说有哪些影响?

  李伟萍:有了新的规范,会让我们这些企业在生产研发产品中有了偏向性的指导,比如新规范强调的绿色节能,会让需求方对于绿色节能的要求提升,我们的产品也会在绿色节能方向上有更多的突破。

  新浪地产:能改善房地产项目优质产品占有率偏低的状况吗?

  李伟萍:标准的出现更有利于我们与房地产企业合作沟通,双方在讨论项目使用门窗技术指标上有规范可依,不用担心与品质相差较大的产品同台最低价竞争,让更多的地产项目用上好门窗,打造优质项目百年建筑。

  新浪地产:伟业在标准的制定中做了哪些事情?

  李伟萍:作为审查企业代表、活动承办单位、标准编制单位的三重身份,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成功承办了此次会议并参与编制工作,伟业集团有26年造铝历程,在铝合金节能门窗技术领域拥有领先地位和雄厚实力,这26年以来的经验、遇到的问题、合作房企对门窗的需求,都为此次标准的制定提供了参考依据和基础。

  新浪地产:伟业自身的企业标准与此次国家标准相比,区别在哪里?

  李伟萍:我们的企业标准会更加严格,主要体现在产品的生产工艺、门窗的组装、五金配件及性能要求上都有更高的指标,目前我们的门窗都能实现被动式节能门窗的要求,达到德国标准K值0.8的要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伟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伟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