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业铝材:轻装“铝行”,让中国车都能轻装上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伟业铝材:轻装“铝行”,让中国车都能轻装上路

提要:伟业作为中国工业铝挤压十强企业,早在2013年,伟业便着重于汽车轻量化研发,联合国内科研院校和相关企业,一边进行材料生产工艺技术研究,一边进行工艺配套的装备研究。

  近年来,大气污染已经成为困扰国内众多城市的心头之患。PM2.5成为城市居民的健康杀手,而汽车尾气正是主要的大气污染源之一。统计数据显示,同样排量的汽车每减重100公斤,油耗每百公里便可降低0.7升,尾气排放可降低8~11克,其加速性能也会得到较大提高。为了加快改善空气质量,国家相关部门和汽车厂商加快了汽车轻量化的推进工作。

  由于具备质量轻、耐磨、耐腐蚀、弹性好、抗冲击性能优等特点,铝成为汽车轻量化的优选。“汽车用铝的火爆是整个交通运输用铝增长强劲的一个缩影。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发达国家乘用车平均用铝量达到145公斤,而中国仅为105公斤,未来国内汽车用铝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汽车节能路径示意图

  汽车用铝优势

  “汽车轻量化”,就是在保证汽车的强度和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尽可能地降低汽车的整备质量。因其可以节能减排、提升动力、提高安全性,已成为世界汽车发展的潮流。据国际研究机构实验表明,如果汽车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至8%。伟业作为中国工业铝挤压十强企业,早在2013年,伟业便着重于汽车轻量化研发,联合国内科研院校和相关企业,一边进行材料生产工艺技术研究,一边进行工艺配套的装备研究。

  2015年7月,伟业公司第一批汽车用铝产品下线。

  2016年4月,伟业汽车用铝合金获得ISO/TS16949:200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书,具备国际认可的汽车原材料供货商资格。

  2017年7月,伟业《高性能铝合金汽车底盘型材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获百万专项资金支持。

  2018年5月,伟业汽车用铝合金再次获得IATF16949:2016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IATF 16949 是国际汽车行业的技术规范,适用于汽车整车厂和其直接的零配件制造商,更着重于缺陷防范、减少在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中容易产生的质量波动和浪费。对所认证的公司厂家资格,有着严格的限定。

  通过IATF16949:2016质量体系认证,标志着伟业铝材在汽车产品生产上具有符合国际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 为进一步开拓行业市场、满足行业客户需求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铝应用型材供应商,在汽车轻量化成果方面,伟业型材已成功应用于汽车保险杠、翼子板、防撞梁、副车架等多类型车身、底盘零部件等。

  轿车底盘型材

  货车保险杠用铝

  公交车A柱型材

  公交车榫卯结构

  伟业高性能铝合金汽车底盘型材的应用,在支撑性和舒适性上有了一定的提升,并且底盘也减重了20KG。

  交通用材的轻量化,既是材料工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经济结构转型的必经之路。轻量化减掉的是沉重的环境负担,增加的是优质的发展动力。

  未来,伟业铝材致力于让中国车都能轻装上路,将从铝合金材料开发、车身结构设计、零件成型、连接装配等多方面展示铝合金轻量化应用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达到降低燃油消耗、减少污染排放的目的,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伟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伟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