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界的Alphago终于来了 !小库在渝发布“黑科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建筑界的Alphago终于来了 !小库在渝发布“黑科技”

提要:为建筑、地产行业带来更快、更准、更库的智能解决方案与智能服务——人工智能建筑未来峰会暨小库新品发布会在渝顺利举行

  为建筑、地产行业带来更快、更准、更库的智能解决方案与智能服务——人工智能建筑未来峰会暨小库新品发布会在渝顺利举行


  6月24日,由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和深圳小库科技联合主办的人工智能建筑未来峰会暨小库新品发布会在重庆大剧院时尚发布中心顺利举行,到场人数超八百。重庆市科委、重庆市设计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深圳建筑科学研究院、腾讯AI开放平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东原集团、香港置地、融创、龙湖、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奥雅纳工程顾问等来自全国建筑设计、地产、科技的领军企业和机构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人工智能与建筑结合开启的新篇章。


  正如全国人大原常委、重庆市原副市长、民建中央原副主席程贻举先生在开场致辞说道,“为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城市与建筑行业的革新发展,在座同仁所做出了巨大努力与贡献。特别是敢于探索和创新,第一家在行业中成功运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人工智能设计云平台’应用落地的小库科技,开创了行业先河,引领并推动着行业的智能革新。”


  全国人大原常委、重庆市原副市长、民建中央原副主席程贻举先生

  在人工智能的创业浪潮中,一年内完成从0.1到1蜕变、获得数千万投资的小库科技有什么特别?而面对亟待提高生产效率和品质的痛点,作为致力于人工智能在建筑领域应用的小库科技又是如何以AI之力赋能建筑、地产行业?

  人工智能设计云平台:智能设计和智能审图

  小库科技将脑力优于手速的人类智能,算力与信息搜索力超强的机器智能,模仿和学习人类思维的人工智能创造性地结合起来,实现了小库的超能力。


  通过小库的智能设计,只需“在线圈地”或“上传CAD基地文件”、输入容积率等基本限定条件、选择楼型产品获得智能推荐组合3步,即可在100秒内生成上千个优质方案,同时智能地推荐9组最能满足用户需求的方案。一个常规团队加班加点,完成前期多方案比选和汇报文本所需时间是20个小时,那么小库则可以让团队提速666倍,让1个人的战斗力大于10个人。


  为了提高准确性,小库进行了严苛的训练,目前搭建起超过180个城市规范,150个城市的三维空间信息和超过475个城市地理、周边信息组成的巨大数据库。小库的智能审图,只需导入平面图,即可智变为三维方案模型。对设计方案不仅可以进行规范验证、获得经济技术指标,还能生成日照验算图。小库生成的方案达到99.9%的合规率,货值最大化准确率为95%。


  在现场挑战赛环节,一位拥有多年丰富住宅建筑经验的建筑师使用小库,优先于三位使用传统设计方案通力合作的一注建筑师,在10分钟内完成拿地方案,包含前期研究、三维设计模型和PPT报告完整内容,引得全场一片掌声。

  人工智能设计云服务:一键报告

  通过小库的一键报告,你只需输入需求,容积率、覆盖率、希望采用的产品面积段、是否货值最大化等,即可获得方案成果。3小时获得基础版拿地方案报告,包括基地分析、指标解读和多方案比选。12小时获得深化版拿地方案报告,不仅涵盖基础版报告的全部内容,还将获得效果图和经济技术指标。除此之外,小库更提供定制报告服务,一次性输入产品外轮廓,即可获得智能推荐的货值最大化组合。

  重庆小库铭腾合资公司成立

  为了更好的服务重庆地区,小库与本地地产数据翘楚铭腾机构达成合作,联合成立重庆小库铭腾合资公司。该公司将扎根重庆,对重庆全区全年出让地块进行智能可研分析及智能拿地方案设计,并及时推送关于目标地块的信息。小库科技创始人何宛余更现场赠出重庆即将招拍的某地块小库智能报告。


  人工智能城市与建筑设计智库联盟+人工智能山地建筑实验室成立

  除了对产品的研发迭代,小库更尝试探索人工智能与建筑结合的更多元可能。小库于今年上旬与腾讯AI开放平台、深圳建筑科学研究院等科技机构,清华大学DADA、同济大学DigitalFUTURES、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等学术机构,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奥雅纳工程顾问等国际顶尖设计机构,融创中国、招商置地等地产机构,以及重庆市设计院、前海柏涛为代表的国内著名设计机构等30余家单位,联合发起“人工智能城市与建筑设计智库联盟”。其核心宗旨是依托联盟汇聚全球最前瞻的科技、学术、设计、开发及新型建造机构,协同发展,将最新的创新人工智能及相关应用技术与行业各细分领域紧密结合,形成建筑行业的革新性推动主力。


  人工智能城市与建筑设计智库联盟启动仪式


  作为联盟内的第一个落地项目,由小库科技、重庆市设计研究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共同成立的人工智能山地建筑研究中心,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山地城市地理特点与建筑特征进行数据收集、整理与分析。同时,该研究中心还将建立起关于山地建筑的结构化数据库及核心算法模型,未来可期待该成果在以重庆为代表的山地城市建设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麦肯锡全球人工智能报告指出“人工智能将带来下一波数字颠覆浪潮”。随着算法、算力、大数据的提升,人工智能已经进入日常生活,影响金融、医疗、家电等传统行业。相较而言,目前人工智能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却总体还处于初级探索阶段。小库从前期设计出发,将不断延展至建筑产业链上下游,以AI之力赋能建筑、地产行业,为行业提供更快、更准、更库的智能解决方案和智能服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人工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工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