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丰管洪玉: 尖端冷凝供热技术融合人工智能平台 打造智能分布式集成供热系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乾丰管洪玉: 尖端冷凝供热技术融合人工智能平台 打造智能分布式集成供热系统

提要:在展会上,乾丰集团也带来了新的采暖技术,新浪地产借此机会采访了供暖行业知名品牌乾丰集团的总经理管洪玉和北京暖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兰斌,就其创新供暖模式,工程服务体系及节能环保等行业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日,一年一度的亚洲顶级暖通盛宴——ISHChina & CIHE中国国际供热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据悉,参与此届供热展的参展厂商达上千家,吸引了超过55000名观众到场参观。可谓供热企业聚集,各施核心本领,带来了最新的行业领先产品和技术。

  在展会上,乾丰集团也带来了新的采暖技术,新浪地产(微博)借此机会采访了供暖行业知名品牌乾丰集团的总经理管洪玉和北京暖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兰斌,就其创新供暖模式,工程服务体系及节能环保等行业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乾丰集团总经理管洪玉

  采用高新冷凝锅炉 高效利用天然气清洁能源

  伴随我国政府“煤改气”、“煤改电”等一系列通过能源结构改革加大环境治理相关政策的出台,绿色节能环保产品正日益受到整个供暖行业的重视。乾丰为了顺应国家去煤减煤、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与清洁供暖的大市场,采用了冷凝锅炉这种新型节能、环保的尖端技术实现清洁能源。

  乾丰开普德全预混低氮冷凝燃气锅炉

  众所周知,天然气在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一定比例的二氧化碳和水蒸气。而开普德全预混低氮冷凝燃气锅炉可吸收利用烟气中的显热和水蒸气凝结所释放的潜热,并在锅炉内直接转化成热能,从而大大提高了锅炉热效率。“设备最高可以达到108%的热效率,所以乾丰对天然气的能效利用率是很高的,也就意味着会带来更大的节约。通过设备的节能和系统的机能可以带来整个供热周期的节能。”乾丰集团总经理管洪玉在采访中透露。

  同时,冷凝锅炉采用100%预混低氮燃烧技术,可以使烟气尽早进入冷凝阶段,以进一步提高效率,降低火焰温度以减少NOx(氮氧化物)的产生,使NOx(氮氧化物)在运行工况下排放最低可以控制到15mg/Nm3以下。

  新型供暖运营模式 打造智慧供热

  在“住有所居”、“安居乐业”的要求下,居住生态与居住方式的“进化”成为当前房地产人面临的新命题。全民消费升级,追求品质生活,业主愿意把更多的钱投入到住房中,找寻属于自己的安全感。乾丰与北京暖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智能分布式集成供热系统,通过互联互通的智能控制,将“大数据+云平台”技术服务于供热系统的安全与节能,形成便捷的智慧供热系统。

  乾丰IDIHS智能分布式集成供热系统

  智能分布式集成供热系统,推出了短短几年已覆盖了12个城市,两百多个项目,覆盖供热面积2500万平米。对于这种创新的智能供暖形式的接受度,管洪玉表示“采暖的需求随着人的生活水平进步而提高,从温暖到舒适,再到更节能、更清洁,所以乾丰也看到了市场发展的潜力。当下,很多北方地区还是按照传统的锅炉方式采暖,所以乾丰这种新的方式在北方甚至东三省是一种创新的模式,客户的接受程度比较高。”

  一般地,开发商在楼盘前期的规划过程中需要向政府缴纳管网规划费用,但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加速,实际上很多地区的集中供暖管网并不能够完全覆盖,虽然很多开发商交了管网费,但是最终不一定能够及时供热。对此问题,管洪玉提出了乾丰的解决方案“在集中管网、集中供热覆盖不了情况下,乾丰会使用智能分布式集成供热系统来从设计、施工到运行管理为他们量身定制整体解决方案,使系统也可以发挥最大的功效“。

  据了解,乾丰去年(2017年)已经在东北投资建设运营了近一百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区。从前期的方案设计到后期的安装,包括从热源到末端,从系统到平台整个的全套解决方案,都是由乾丰集团与北京暖流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节能效果非常好,综合节能可以达到将近50%。

  乾丰集团节能方式

  “达到这一效果除了整个系统的匹配性优势,另外一方面在于乾丰对供热数据的分析和诊断,包括对运行方式的调整,嫁接的平台,最终导致了综合的解决方案,而且替代了传统的燃煤方式,综合节能率非常高。在去年气源紧缺的情况下,帮助客户省出了大量的费用,对客户来讲同时有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管洪玉介绍到。

  产品+服务双驱动 为房地产供应链赋能

  由于精装修房、豪宅的比例在持续成为房企楼盘的卖点,房企从建材到设计、从装修到部品,对专业整合并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多。房企在激烈的竞争过程中不断寻求多元化、差异化的战略布局,对品质的需求导致对供暖的选择逐渐集中化,缺乏创新技术能力的品牌将逐步被淘汰。

  房企越来越重视品质的力量,对于产品与模式乾丰的智能分布式集成供热系统,从热源到运营模式不仅符合环保节能的大势,还能为开发商节约投资和运行成本,对用户来说,适宜的温度也更大的提高居家舒适度。在智能分布式集成供热系统,为了提升住宅品质,乾丰凭借产品与服务“双驱”发力。 

  乾丰智能分布式集成供热系统服务模式

  在运营平台方面,乾丰智能分布式集成供热系统紧跟智能物联步伐,通过手机APP智能控制操作,可随时查看供热系统运行状况,第一时间获取报警信息数据,一个不漏,轻松管理。北京暖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兰斌对人工智能也表现出非常地信心,“第一,系统部署了大量的传感器,信息化程度高,因此数据都能够及时的反馈上去,可以实施查看监控。第二,系统数据处理分析能力强,能够做到符合预测,故障自诊断,自控系统或者整个设备智能解决问题,效率显著。”人工智能结合开普德全预混冷凝燃气锅炉独特的冷凝技术,从热源高效节约天然气消耗量,到运营减少人工与建设成本,乾丰智能分布式集成供热系统全流程的实现了节能效益。

  在服务上,经过20多年发展,乾丰已建立以2+26城市为核心的市场布局,围绕两大运营管理中心(北京、郑州)向客户提供高效、高质量的服务。乾丰通过多种商业模式,提供国内领先的集“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为一体的全方位综合服务。作为在工程领域已深耕数十年的暖通企业,管洪玉表示,未来将会给开发商带来更大的效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供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供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