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装配式建筑学院揭牌成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装配式建筑学院揭牌成立

提要:房地产市场在向速度和品质转型,装配式建筑成为了同时掌控速度和品质的“金钥匙”。与此同时,房企也更加急切地渴望着相关人才的培养和加入。针对这样的趋势,6月22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亿造装配式建筑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互联网+”建筑产业现代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也在同期举办,竖起了装配式建筑产业现代化人才培养的大旗,也为未来的建筑行业,筹备了一支有力的后备军。

  房地产市场在向速度和品质转型,装配式建筑成为了同时掌控速度和品质的“金钥匙”。与此同时,房企也更加急切地渴望着相关人才的培养和加入。针对这样的趋势,6月22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亿造装配式建筑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互联网+”建筑产业现代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也在同期举办,竖起了装配式建筑产业现代化人才培养的大旗,也为未来的建筑行业,筹备了一支有力的后备军。

  行业方兴未艾 备受多方关注

  近年来,有关装配式建筑的利好政策接连出台。2016年,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2017年,住建部印发《“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指出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达到20%以上。该方案还提出,到2020年,培育5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20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50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建设3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基地。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亿造装配式建筑学院也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正因为其踏准了时代需求的步伐,揭幕仪式也备受多方的关注。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林、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书记孙晓文、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院长黄志良等常州市和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领导参会致辞。会议上更有亿造装配式建筑学院谢亿民院士分享的《数值设计和智能制造》、《“教育+企业”人才培养机制分享》、中亿丰企业代表分享的《装配式企业人才需求和培养》、优采平台华东区总监钟建平分享的《“互联网+教育”人才培育机制分享》、毅匹玺建科产业研究院院长高宏杰所做的《eConstruct创新培养系统》等精彩的专业分析和演讲。

  产学研一体 探索装配式教学新模式

  装配式建筑的“风声”渐起,但是如何在大专院校中务实地培养装配式建筑人才、实现产学研一体,匹配未来庞大的装配式建筑需求却是一大难题。据了解,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亿造装配式建筑学院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与谢亿民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共建,是省内高职院校首个混合所有制“装配式建筑学院”。谢亿民科技将投入500万元,新建的建筑工程技术(装配式建筑方向)专业,依托江苏城建院土木工程学院于2018年开展大专层次学历教育的招生及学生的日常管理。同时开展教育培训、技术认证、对外交流、师资培养等合作事项。

  同时,“装配式建筑学院”是对校企共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的有益探索,学院实施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设董事长、名誉院长、执行院长、副院长。名誉院长、执行院长每半年负责召集一次工作协调会,总结装配式建筑学院运行的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商讨解决方案及未来工作计划,并监督落实。从学院架构、办学宗旨、课程设立等多方面,解决了装配式人才培养落地的急切需求。

  在“互联网+”建筑产业现代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结束之后,参会的嘉宾还一同参观了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亿造装配式建筑学院的实践区,对实践区内探索的不同材质和建造工艺的装配式建筑样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更对亿造装配式建筑学院聚焦关注的装配式建筑建造节点示范样品大为赞赏。

  装配式建筑在房地产行业中的运用已经越来越频繁,或许在不久的将来,装配式建造就会代替现浇结构,成为一种“常规”的建造工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亿造装配式建筑学院的成立,也将为未来的建筑行业,源源不断地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