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装配式建筑有了“最强大脑”_新浪地产网

贺州装配式建筑有了“最强大脑”

提要:6月14日,贺州市首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BIM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为该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提供了“最强大脑”。

  6月14日,贺州市首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BIM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为该市装配式建筑产业提供了“最强大脑”。

  据了解,BIM意为“建筑信息化模型”,是装配式建筑“集成”的主线。这条主线串联起设计、生产、施工、装修和管理的全过程,服务于设计、建设、运维、拆除的全生命周期,实现信息化协同设计、可视化装配等全新运用。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和BIM技术的应用发展,力争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的50%以上。

  贺州首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BIM工作站由通号建设集团BIM中心授牌,在贺州通号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成立。引入BIM技术后,该基地将建立装配式建筑的BIM构件库,模拟工厂加工方式,以“预制构件模型”的方式来进行系统集成和表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