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建材工业鼓励推广应用的 技术和产品目录(2018-2019年本)_新浪地产网

工信部发布建材工业鼓励推广应用的 技术和产品目录(2018-2019年本)

提要:为推动建材行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化解水泥平板玻璃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同时,引导资本等要素流向建材领域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技改项目,促进产融对接,补齐发展短板,培育壮大新动能,日前工信部组织编制了《建材工业鼓励推广应用的技术和产品目录(2018-2019年本)》。

  为推动建材行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化解水泥平板玻璃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同时,引导资本等要素流向建材领域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技改项目,促进产融对接,补齐发展短板,培育壮大新动能,日前工信部组织编制了《建材工业鼓励推广应用的技术和产品目录(2018-2019年本)》。

  此次公布的技术和产品目录包括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焚烧飞灰技术、水泥窑协同处置原生态城乡生活垃圾技术、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水泥企业精细化能效管控技术、硫铝酸盐水泥、细颗粒物团聚强化除尘技术、水泥窑用绿色节能耐火材料、G4.5 TFTLCD玻璃基板薄型化生产技术、1.1mm超薄超白玻璃生产技术、高铝盖板玻璃、光掩模石英玻璃基板、超低膨胀微晶玻璃、铜铟镓硒薄膜电池光伏建筑一体化部件、高透光光电建筑部件、电致变色/热致变色中空玻璃及其遮阳系统、智能门窗、建筑陶瓷数字化绿色制造成套工艺技术、薄型瓷质砖制造技术、纳米氧化锆粉、脱硝除尘功能一体化陶瓷膜、大尺寸薄壁氧化铝陶瓷平板膜等48个技术/产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