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门窗是否有必要用真空玻璃?_新浪地产网

家装门窗是否有必要用真空玻璃?

提要:所谓真空玻璃就是将两片玻璃,一片为白玻璃,另一片为低辐射度膜玻璃(LOW-E玻璃)的四周用玻璃粉熔封,之间用细小的支撑物隔开,其厚度为0.1~0.2mm,每25mm布防一个形成矩阵,平衡大气压力,在高温下排气抽成真空,然后将排气口用玻璃熔化封死。

  (来源:门窗狂人)

  一、我们首先来看看什么是真空玻璃

  所谓真空玻璃就是将两片玻璃,一片为白玻璃,另一片为低辐射度膜玻璃(LOW-E玻璃)的四周用玻璃粉熔封,之间用细小的支撑物隔开,其厚度为0.1~0.2mm,每25mm布防一个形成矩阵,平衡大气压力,在高温下排气抽成真空,然后将排气口用玻璃熔化封死。

  二、那么,真空玻璃有什么优点呢?

  很简单啊,真空玻璃在保温、隔声、防结露等方面表现优异!

  1、保温隔热性能极佳,有效提高室内的舒适度。真空玻璃门窗的传热系数比中空玻璃门窗节能提高了两倍以上,使用真空玻璃门窗后,无论是在严寒还是在酷暑,杜绝了门窗附近的冷辐射和热辐射现象。

  2、隔声抗噪。随着大都市的发展,高品质的楼房往往位于交通要道、超市、商场、学校、医院等繁华路段,方便了出行、购物等生活,但也带来了噪音污染,久而久之可能导致神经衰弱,心律不齐,血压升高,影响身心健康。真空玻璃门窗以其独特的结构(真空玻璃的存在)隔断了声音的传播,安装了真空玻璃门窗即使身处闹市也能犹如静室一般。

  3、防结露。真空玻璃的真空层内无空气更无水汽分子,其密封严,热阻很大,冬天玻璃内不会产生结露现象。

  三、真空玻璃那么好,就没有什么缺点吗?

  当然有啦!真空玻璃的抗风压强度约为同样玻璃制成的中空玻璃的两倍,但抗冲击强度不如中空玻璃。同时,由于真空玻璃生产工艺较常规玻璃生产更为复杂,原材料更贵,所以真空玻璃的价格相对来说较贵。

  四、结

  综上所述,家装更换门窗您可以根据装修的需求选择使用真空玻璃,如果您追求生活质量,对保温、隔声等要求较高,可以选用,但并非刚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