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起高层玻璃受热碎裂_新浪地产网

一天两起高层玻璃受热碎裂

提要:连日来气温升高,雨花台公安分局赛虹桥派出所民警接到多起高楼玻璃碎裂警情,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连日来气温升高,雨花台公安分局赛虹桥派出所民警接到多起高楼玻璃碎裂警情,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6月12日,该所民警接连接到两起此类报警。报警人在电话里均表示,自家玻璃疑似被弹珠击中,玻璃整体碎裂。民警在现场查看时,发现这两名住户居住的楼层都较高,破裂的玻璃均为朝向南边的窗户玻璃。民警仔细查看破裂位置和纹路,判断玻璃破裂的原因并非外力打击,而是由于近来天气炎热,窗户外层玻璃受热后发生破裂。随后,民警向报警人说明情况,并让他们尽快更换玻璃,同时联系物业做好现场护栏隔离及警示牌标记,以免玻璃脱落伤及他人。

  警方提醒,夏季玻璃容易爆裂,一旦发现情况请及时更换并做好安全防范。“特别是钢化玻璃在夏季容易发生爆裂。一般来说,钢化玻璃自爆,其自身质量问题和热胀冷缩等是两大诱因。夏季天气炎热,如果安装不当,比如固定玻璃的金属螺丝拧得过紧,从而导致钢化玻璃没有足够的伸缩空间,就容易发生自爆。另外,按照国家规定,钢化玻璃允许存在千分之三的自爆率。因此,完全按照标准生产的也不能百分之百避免钢化玻璃自爆。”

  民警表示,住的楼层较高的居民可以在玻璃上贴上一层防爆膜,窗外若是允许安装防盗网等,可以安装防盗网、防护网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