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智能化升级成产品新趋势_新浪地产网

空调智能化升级成产品新趋势

提要:除了线上线下合力营销,各大空调厂商今年不断在产品环节“下功夫”,以求提升溢价能力;

       新闻来源:亚新网

  除了线上线下合力营销,各大空调厂商今年不断在产品环节“下功夫”,以求提升溢价能力;

  消费升级浪潮下,健康和高端正成为空调市场的主要增量;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不再受价格的束缚,转而追求更优质、符合自身生活品味的产品。

  随着淘宝、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巨头“6.18”“年中大促”等网购盛宴的开启,各品牌空调线上市场热度爆棚,与线下市场“双剑合璧”,夏季空调销售旺季全面来袭。

  本周,记者走访各大家电卖场发现,空调品牌商进一步加大渠道投入力度,各大线下家电卖场均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以迎接空调销售旺季。根据我市国美电器单店数据显示,仅6月18日当天,单个品牌空调销量在不到7小时的时间内便突破了100台。

  除了线上线下合力营销,各大空调厂商今年不断在产品环节“下功夫”,以求提升溢价能力。记者在我市各大品牌空调卖场内发现,在“变频”“省电”等标签下,空调产品多数还向着智能化、健康化方向迈进。

  比如,今年的空调产品中部分主打手机app遥控、语音操控等功能,以符合当下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为避免冷风直吹问题,有的厂商也利用红外感应器根据人距离空调的远近调节风速,或主打无风感空调产品。

  在我市格力空调旗舰店,导购对着一款空调说了句:“格力金贝请开机。”该款空调语音系统便立即回复道:“已为您打开空调,并调整为自然风模式。”据该店导购介绍,今年格力品牌的空调在智能方面都进行了升级,入夏后,这款带有智能化语音交互等其他丰富功能的空调一直是销售冠军。

  在国美家电红星路店内,记者看到美的最近发布的天行系列、舒适星系列、智能王柜机系列等空调新品,无一不主打智能牌。海尔也将新品焦点锁定在“智能”和“自清洁”两个领域,旗下卡萨帝品牌的主推新品同样围绕智能高端化进行结构调整,并辅以健康功能。

  “空调通电时,空调内的传感器可探知家里Pm2.5或甲醛含量,一旦超标便自动启动空气净化器,达到预设的洁净空气质量数值后,自动关闭空气净化器;如果空气太干,则可以启动加湿器,达到舒适湿度;而摄像头感知儿童睡觉踢了被子,也会自动升温并按最低风量运行,同时会发振动报警给家长手机……”国美电器红星路店负责人介绍,“消费升级浪潮下,健康和高端正成为空调市场的主要增量。我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不再受价格的束缚,转而追求更优质、符合自身生活品味的产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