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 空调行业销量猛增_新浪地产网

持续高温 空调行业销量猛增

提要:六月以来,全国多个省市都已经入了高温预警天气,气温一路飙升至35摄氏度以上面对如此炎热的天气。

       新闻来源:百家号 第一家电网

  六月以来,全国多个省市都已经入了高温预警天气,气温一路飙升至35摄氏度以上面对如此炎热的天气。

  高温来袭,空调行业进入销售旺季

  进入“桑拿天”后,空调市场的销售旺季也到来了。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促销周期间,空调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规模分别为864万台和319亿元,分别上涨2.3%和7.4%。其中线下空调市场陷入低迷,线下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为637万台和25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1%和 -0.1%。在线下增长乏力的情况下,线上市场拉动空调市场增长,以227万台和68亿元的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36.9%和48.9%,实现整体空调市场微幅上涨。

  但在气温升高,渠道投入力度加强,各大线上线下家电卖场推出不同程的优惠措施的情况下,旺季开头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奥维云网数据显示,5.18空调旺季大促,线上、线下联动促销效果显著,空调市场规模环比增长破百。来自苏宁易购的销售数据显示,5月18日当天,苏宁空调双线销售突破60万台;5月16日到20日,苏宁空调销售突破120万台,线上同比增长325%,线下门店同比增长85%,超越五一期间的销量,同时突破其两倍增长。

  步入六月后,由于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空调市场继续延续4、5月份的良好势态,为空调行业的销量再添辉煌的一笔。

  销量猛增,安装员作业安全问题引担忧

  空调销量猛增的情况下,我们也应注意安装人员的作业安全问题。6月1日,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2018年度空调安装安全大检查暨空调安装安全万里行活动”在北京举行。

  从会议了解到的情况看,我国空调产业发展迅速,空调市场也在不断壮大。截止2017年底国内市场销量已经超过5000万套,几乎是全球市场销量的一半。虽然,依附于空调市场的壮大,售后安装也形成巨大的产业。不过据会议获得的信息来看,安装作业安全状况令人堪忧,值得引起政府相关部门和业内警惕。

  据反映,到了旺季安装工缺乏,一些老安装工就将自己在农村的大侄子、表兄弟叫来挣快钱。如此一来首先从人员结构上看,很多旺季的临时工是经过极短时间的培训,就即可上岗。甚至有些人连走过场的培训都没有,私自办一个假的上岗证就接单安装。这样的安装工的专业素质不得不引人担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