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动员部署化解玻璃产能和污水排放规范化管理工作_新浪地产网

沙河动员部署化解玻璃产能和污水排放规范化管理工作

提要:近日,沙河召开化解玻璃产能和污水排放规范化管理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化解玻璃产能分包责任的通知》、《沙河市污水排放规范化管理实施方案》、《沙河市化解玻璃产能基金收缴补偿办法》、《沙河市化解玻璃产能实施方案》。

  (来源:沙河报 )

  近日,沙河市召开化解玻璃产能和污水排放规范化管理动员部署会议。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邢台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赵昌晶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化解玻璃产能分包责任的通知》、《沙河市污水排放规范化管理实施方案》、《沙河市化解玻璃产能基金收缴补偿办法》、《沙河市化解玻璃产能实施方案》。

  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去化玻璃产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去化玻璃产能是上级的明确要求,是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治理大气污染的重中之重。要明确目标,扭住重点,科学有序推进去化玻璃产能工作。要做到“四个结合”,即坚持政府引导和政策倒逼相结合,坚持去化产能与污染治理相结合,坚持产业升级和培育新动能相结合,坚持积极推进和稳妥安置相结合。他强调,要加强领导,克难攻坚,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去化产能顺利推进;要实干实政,狠抓落实,一个企业一个企业推进、一条生产线一条生产线落实;要严格督查,强化问责,对工作出现问题、影响去化产能大局的,坚决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就污水排放规范化管理工作,相关单位和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全力抓好落实,尽快解决污水排放不规范问题,落实好中央、省和邢台市决策部署。要切实担负责任,按照《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各个阶段、各项工作开展,及时调度解决突出问题,务求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监管,相关单位要加强联合巡查执法,加大对偷排直排行为的监督力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同时对监管不到位、失职失责的相关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严问责。

  企业要积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主动承担化解任务,按时间要求交纳基金;政府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补偿标准,兑现奖补承诺。务必强化督导,保障到位。对化解玻璃产能推进不力、影响全市任务完成的单位要严厉问责;要强化督导,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化解玻璃产能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对于水污染治理工作,要精准排查,迅速摸清排污口底数;突出重点,加快设备安装进度;通力协作,加强工作检查监管力度。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玻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玻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