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皖赣大讲堂 集中攻略“一体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梁皖赣大讲堂 集中攻略“一体板”

提要:为了夯实业务基础,提升行业视野,5月16日中梁地产皖赣区域集团大运营中心,携手新浪地产优采平台,邀请保温一体板的鼻祖企业威尔达走进“中梁皖赣大讲堂”,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一体板知识讲座。中梁地产皖赣区域集团的研发设计中心、项目管理部、成本管理部、战略采购部等多条线的行业精英一同“攻略”一体板,讲透这一建筑外墙关键材料的技术要点。

  为了夯实业务基础,提升行业视野,5月16日中梁地产皖赣区域集团大运营中心,携手新浪地产(微博)优采平台,邀请保温一体板的鼻祖企业威尔达走进“中梁皖赣大讲堂”,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一体板知识讲座。中梁地产皖赣区域集团的研发设计中心、项目管理部、成本管理部、战略采购部等多条线的行业精英一同“攻略”一体板,讲透这一建筑外墙关键材料的技术要点。

品质中梁 高速发展不忘技术与品质

  中梁集团作为一家成长速度极快的房企,对于知识和技术的关注从未放松,对于此次“中梁皖赣大讲堂”一体板的分享也极为重视。中梁地产皖赣区域集团助理总裁朱学韬在致辞中表示:中梁地产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多元化、综合性集团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市。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优质的客户服务,中梁多年稳居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18年跻身综合实力25强、成长速度TOP10第1位、融资能力TOP10。2018年1-4月,中梁地产销售415亿,排名第14名,新增土地货值284亿,排名第13名,新增土地面积1172万平米,排名第4名。

中梁地产皖赣区域集团助理总裁朱学韬致辞

  中梁集团以战略引领,围绕“聚焦长三角,辐射京津冀和珠三角,延伸至一带一路经济带”的战略布局,在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福建、山东、河南、湖南、湖北、广西、云南、四川、重庆、宁夏、陕西、山西、甘肃、广东等省市相继成功投资开发了260多个项目,开发面积达3600多万平方米,为16万家庭48万业主营造了高品质生活。

  中梁皖赣区域集团2017年销售近百亿,2018年1-4月,中梁皖赣区域集团销售近50亿,目前下辖9个区域公司(含2个筹建区域公司),在建项目超30个,中梁皖赣区域集团在发展中期待与优采有更亲密的接触,也期待与更多优秀供应商加强沟通、深入交流与合作。

“攻略”一体板 专家分享重点难点

  作为本次“中梁皖赣大讲堂”的重头戏,四川威尔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超就建筑保温一体板做了详尽的分析和解读,系统分析了一体板在建筑运用中的重点难点。

四川威尔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超

  他提出:建筑保温一体板,是在氟碳漆外墙涂料的涂装现场作业工序复杂、施工速度慢、工期长、无法控制涂装质量等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是依靠将氟碳涂料以工业化方式完成涂装,制成装饰板材,来确保涂装质量。它是以无机板或金属薄板为基材,以工厂标准化生产方式完成涂装,与保温材料复合制成的具有保温装饰功能的多功能板材。

  而将具有保温和装饰功能的板材,采用粘锚结合的施工工艺,安装于建筑外墙外侧的方式,被称为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系统。是一种使建筑物具有装饰美观,保温隔热,防火防水,能大幅度降低建筑能耗的围护结构系统。通过采用纤维增强硅酸钙板和纤维增强水泥加强板两种不同背板,能够分别运用在外墙保温系统和内墙保温系统上。由于采用了粘结剂和紧固件的多重保护,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系统相比传统薄抹灰系统,拥有整合性强、产品标准化生产、品质稳定、安装快速便捷、系统安全可靠、后期维持成本低等优势。与传统铝板和石材干挂幕墙系统相比,又有明显的价格和施工工期优势。

  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在不断提升,领先房企的周转率也在持续加速。然而在“快”的同时,市场对于住宅品质和效率的要求从未降低。对建筑外观的要求在提升,对住宅防火安全性的要求也在提升。雄安新区提出“房住不炒”,但在提出关注绿色建筑的同时也带动了一大批北方城市成为热点城市。“中梁皖赣大讲堂”此次集中学习建筑保温一体板,正是瞄准了高周转时代解决建筑外墙问题的“金钥匙”,也打开了房企了解建材技术创新的新模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中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中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