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带热指纹锁 生物识别商业价值分析_新浪地产网

智能家居带热指纹锁 生物识别商业价值分析

提要:在未来几年,智能家居将会迅猛发展,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巨头们纷纷向延伸并成为未来战略之一,《剑指物联》依据最新市值,评选出全球智能家居十大厂商,排名顺序依次为Apple(苹果)、Amazon(亚马逊)、Google(谷歌)、阿里、腾讯、三星、小米、百度、美的和京东,在巨头们共同努力下推进下,智能家居正在加速普及,行业迎来最好的发展时代。

  来源:前瞻网在未来几年,智能家居将会迅猛发展,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巨头们纷纷向延伸并成为未来战略之一,《剑指物联》依据最新市值,评选出全球智能家居十大厂商,排名顺序依次为Apple(苹果)、Amazon(亚马逊)、Google(谷歌)、阿里、腾讯、三星、小米、百度、美的和京东,在巨头们共同努力下推进下,智能家居正在加速普及,行业迎来最好的发展时代。

  随着物联网技术不断发展,智能家居应用场景逐渐从“家庭入口”兴起,指纹锁应用而生。据悉,指纹锁利用人体生物特征指纹进行身份安全识别认证开门,凭借高科技的数字图像处理、生物识别及DSP算法等技术,成为符合现代安防要求的新一代门禁系统。目前,指纹锁已经广泛运用于政府机构、银行、高级公寓等需要绝对安全和隐私的场所。

  借助智能家居发展大势,指纹识别技术增添了新的应用场景,其背后的生物识别技术商业潜力也在不断凸显。生物识别技是指通过对人类生物特征进行身份认定的技术,包含指纹识别、人脸识别、声音识别与虹膜识别等。人类生物特征具有唯一性、可测量、可自动识别与验证、终身不变等特点,因而生物识别技术较传统识别具有智能化与更高精确性的优势。

  指纹识别是生物识别的应用起点,常常应用于锁具、考勤、门禁、电脑、手机、银行支付与保险柜等领域,同时也是目前最简便、最实用、应用最为成熟的识别方式。目前,全球主要的指纹识别方案厂商有指纹卡公司(FPC)、Synaptics 新思与Goodix 汇顶科技等。

  随着互联网强势影响,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信息安全需求激增,这为生物识别的进一步发展提供的基础。人脸识别是较指纹识别更高一级的识别技术,目前技已经成熟,并应用到了安防、社区等领域。随着阿里巴巴、腾讯等在金融产品中使用人脸识别,这一技术将上升到一个新高度。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约16.7亿元,预计到2015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75亿元,未来潜在的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具有人脸识别概念的公司有佳都科技、汉王科技等。

  与人脸识别技术相比,虹膜识别与静脉认证等技术理论上更加科学可靠,具有具有误识率低,生物特征不易损伤,难伪造、复制的优势。尤其是虹膜识别,一直被誉为最精准、最安全的生物识别方式。

  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2015-2020年中国生物识别技术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0至2014年,国内生物识别市场平均增长率保持在60%以上,2014年生物识别市场规模为80多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15年中国生物识别市场规模可突破100亿元。随着智能终端设备与移动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在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与社交娱乐等方面,作为前沿技术的生物识别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