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赴港上市 或将加速进军智能家居市场_新浪地产网

小米赴港上市 或将加速进军智能家居市场

提要: 5月3日,号称5年不上市的小米如今也上市了!据小米招股书显示,2017年总收入1146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122.15亿元。在股权结构上,雷军持股比例为31.4%。

       新闻来源:中华建材网  

  5月3日,号称5年不上市的小米如今也上市了!据小米招股书显示,2017年总收入1146亿元人民币,经营利润122.15亿元。在股权结构上,雷军持股比例为31.4%。

  进军传统家居界

  小米的营收分别为4个业务板块,分别是智能手机、IOT与生活消费产品、互联网服务及其他。其中,主要来自智能手机,2017年来自智能手机行业的收入为805.63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70.3%。来自IOT与生活消费产品的营收为234.47亿元,占比为20.5%;来自互联网服务的营收为98.96亿元,占比为8.6%。

  提及生活消费产品,便不得不提小米于近年来进军传统家居界一事。

  对于小米进入家居战场的做法,大概可以分成两条主线:

  做床垫多多少少让人有些意外,而且连续两轮冲锋,先是在2015年的时候,小米众筹第9期,主打产品“8H乳胶床垫 青春版M1”,小米将价格直接压低到599元。

  据了解,该项目众筹才30分钟,就完成了500件的众筹目标,7天众筹1万张。另外,乳胶护颈枕合计售出枕头35000个,金额700余万元,众筹完成率达3500%。

  除了乳胶床垫外,8H旗下还包括秋冬被、懒人沙发、蚕丝空调被、乳胶护颈枕、记忆绵枕、布艺沙发等,均由成都趣睡科技研发生产。 8H美式简约独立弹簧布艺沙发,众筹价1599元,1205人参与,筹到283万多元。

  不光做床垫,小米在2017年10月份的时候还有惊世之笔,米家众筹发布了第119期产品:黑胡桃原木小桌凳系列,根据产品组合分成了四个价格段位,10岁以下孩子的小板凳,99元;10岁以上及成人的大板凳,139元;通用小桌子,599元;全套(3件)一起829元。

  值得一提的是,99元的小桌凳宣传网页上,居然打出了“一套可以传世的小家具”广告,重要的是众筹当天,这事儿就在网上扩散开了,又成了话题

  更多的动作还在继续,小米冲击家居圈的步伐并没有因为前面出现的一些口碑问题而受挫,近日,小米众筹又上架了新品8H真皮电动休闲沙发,支持坐、躺、睡一键随享,售价1899元。

  米粉们的热情不减,上线5分钟,完成众筹率100%,参与人数超200人,筹集款项近40万。截至2018年4月10日下午16点去看,已有2128人参与,筹到404万多元,达成1064%,离众筹截止时间还剩11天。而且很多媒体都有此次众筹的跟进报道,BBS、微博及公众号等平台上也讨论不断。

  加速开拓智能家居市场

  2016年7月份,雷军在阿里巴巴网商大会上提出新的铁人三项:硬件+新零售+互联网。

  纵观小米的发展史,务实、高效、模仿、轻资产、现金流、极致产品、渠道变革等均是其代名词。小米的胜利,并非来自生产力(高端制造、核心技术)的胜利,而是生产关系的胜利(精准定位、组织变革、渠道创新)。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小米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小米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