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将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推动者_新浪地产网

贵阳将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推动者

提要:近年来,贵阳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以打造“中国数谷”为目标,不断优化顶层设计,深入推进理念创新和实践运用,充分发挥了认识优势、市场优势、生态优势、先行优势,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正从“风生水起”走向“落地生根”。

  来源:贵阳日报

  当前,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迎来又一轮高潮,无论在基础算法、核心硬件还是关键技术等方面均有提升,但我国人工智能整体发展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抓住人工智能,就是抓住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重心。”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中国(北京)分赛区现场,英特尔战略合作与创新业务部总经理、创新加速器负责人李德胜说,“未来,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应用将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主旋律。我们举办此次大赛,就是为了挖掘更多优秀项目,通过培训,加速优秀项目落地,推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

  人工智能的发展少不了“新鲜血液”的注入,“造血”至关重要。2018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共设立中国北京、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三个国际赛区及华南(深圳)、华中(杭州)、华东(上海)三个中国分赛区,可谓“国际范”十足,参赛项目均围绕“融合创新”这一主题,“比赛中,我们为参赛项目提供一对一辅导、专业投资人面对面交流,以及人工智能相关顶尖技术等帮助,助推参赛项目落地应用。此次大赛再一次体现了贵阳发展大数据先行先试的决心,贵阳将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和应用落地的重要推动者。”

  “最近几年,英特尔不断推动技术创新,作出许多战略部署,以满足未来不同的计算需求,例如收购Nervana Systems、Mobileye、Altera等。”李德胜说,不仅是2018人工智能全球大赛,英特尔与贵阳市、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还联手打造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开放”与“创新”将成为平台的核心要素。“在平台打造过程中,贵阳市将会提供10个领域的场景数据,汇集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帮助更多的企业团队快速成长。”李德胜说。

  人工智能的核心在于数据支持。近年来,贵阳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以打造“中国数谷”为目标,不断优化顶层设计,深入推进理念创新和实践运用,充分发挥了认识优势、市场优势、生态优势、先行优势,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正从“风生水起”走向“落地生根”。 (本报记者 龙震宇)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人工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工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