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渠道零售下 有备而来的宜家对公业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多渠道零售下 有备而来的宜家对公业务

提要:2018财年是宜家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0年,这些年里,中国人的消费习惯、消费能力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宜家中国在2017财年的销售额约为132亿元人民币,尽管仍保持着2位数的高速增长,但与2016财年相比有所放缓。多渠道零售正成为宜家拓宽业务,实现持续增长的核心。

         2018财年是宜家进入中国市场的第20年,这些年里,中国人的消费习惯、消费能力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宜家中国在2017财年的销售额约为132亿元人民币,尽管仍保持着2位数的高速增长,但与2016财年相比有所放缓。多渠道零售正成为宜家拓宽业务,实现持续增长的核心。

         作为多渠道零售核心之一的对公业务(全称:IKEA BUSINESS公司业务部)将担负着怎样的重任?它又将如何快速地拓展中国业务?4月26日,新浪地产(微博)在2018 HOTEL PLUS现场与宜家业务部负责人顾娅丽小姐进行了一场对话。

         宜家对公业务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办公环境有了全新的理解。管理者及创业者们对空间功能性和实用性的需求逐渐增强,他们希望办公空间不仅能够体现自身的企业文化,使合作伙伴和员工对企业自身有更清晰的认知,还可激发员工的工作灵感,增强归属感,从而保证公司的高效运转及可持续发展。

西安三石创意广告有限公司

        基于该需求,以及宜家对企业客户越来越深入的了解,一个以专享设计服务为基础,帮助企业打造个性化工作空间的业务——“宜家对公业务”应运而生。宜家的设计团队从客户的企业文化出发,帮各行各业找到自身文化和行业特性的结合点,然后对空间进行合理规划,配以收纳、灯光等软装解决方案。无论是零售业独特的展示空间,还是互联网企业开放式的办公环境,亦或是事务所文档收纳的需求,宜家都能够用快速、准确、周到的服务为其量身打造专属的工作环境。

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总公司

        宜家在很多年前就设立了专注服务于企业顾客的宜家对公业务部门,之所以在中国大力发展这块业务,是考虑到:第一,在欧洲的试点效果非常好,企业客户的市场份额占了总营业额的10%以上;第二,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在中国每个月大概有两万家的企业诞生。特别是在北上广深等省会城市,宜家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为宜家对公业务增色的设计搭配服务

        长久以来,大家对宜家的认识都是功能性强、样板间很漂亮,但买回去后却搭配不出同样效果。宜家业务部门的一个核心竞争力是可以提供全屋的装修设计服务,帮助客户把产品完美地搭配在一起。

宁波枫林晚书店

        像宜家对公业务部目前可为对公业务提供免费的设计服务,消费2万元以上即可返还设计费。宜家的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比如沙发会精细到每一个尺寸;不同的收纳盒可匹配不同规格的柜子。此外,设计师也可以提供硬装建议,像办公室、店铺、图书馆等怎样做空间的区分。这使得宜家可以为诸如长租公寓、民宿、办公室等客户提供集空间设计、产品搭配、售后安装的整体解决方案。与许多设计公司相比,宜家设计师显然更懂自家的产品。

        在此次展会上,宜家获得了“最受设计师欢迎品牌奖”,可见宜家进入中国20年来也正在影响更多的设计师。

        更懂消费者的宜家对公业务团队

        宜家做过办公室、地产、学校、餐厅等各式空间,可贵之处在于它既保有自己纯正的斯堪的纳维亚血统,也能把北欧风格做到极致和纯粹。

        为了更方便国内对公业务的交流,“宜家俱乐部”显然有备而来,只要扫描他们的公众号,就可以找到对应的业务部平台,在这里可以看到宜家的工程案例,了解宜家的服务流程,还能和宜家设计师实时地微信沟通,并可预约洽谈方案。

深圳宜家办公室

         宜家对公业务团队也深谙国内房地产市场,对于开发商提出的定制化、交付周期、配套服务等问题,他们也有一系列的解决方案,比如会通过专业的设计和搭配去满足定制要求;根据不同的项目介入时间点,进行科学地计算,提前安排采购计划。后台强大的供应链、物流体系和安装服务支持,使得宜家对公业务可以完全适应高周转的项目需求。

         对于这两年热门的长租公寓,宜家也早已涉猎。像上海宜家已和魔方合作两、三年了,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宜家的产品和公寓定位非常匹配。魔方是做现代风格的公寓,宜家是北欧现代的风格,产品的价位、质量等各方面都是非常契合。

上海宜川社区梦想中心

        此外,宜家也已在试水智能家居(Home Smart)领域,比如通过APP调控家里的灯光;将无线充电模块整合到产品中等。如果要让智能房屋拥有巨大的吸引力,就要使其具备尽可能多的交互性,这正是宜家在做的事情。不过不论以后黑科技、VR如何发展,宜家初心不变,希望可以提供大家负担得起的产品。作为一家非常透明的企业,宜家会基于客户的需求寻找解决方案,而不是一味地推销产品。

       在中国,宜家的野心显然并不仅是一家零售巨头,比如电商、餐厅、荟聚中心,以及正在筹建的中国首个综合体项目——宜家长沙荟聚。相信这些商业地产项目的开发、运营经验一定会让宜家对公业务更贴近中国的消费者。

       2018年1月28日,宜家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辞世,而传奇仍在继续。

扫一扫,了解更多业务详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宜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宜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