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夫:人口老龄化是一个非常综合性的问题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王天夫:人口老龄化是一个非常综合性的问题

提要:我第一个工作是在中国老龄委,那是在20多年前,所以对老龄问题有特殊的感情。在整个这个大联盟里面,我看到了很多很多产业界的、学术界、政府的人员,会看到民政部的、老龄委的等等这些政府官员的出席。不管老龄问题有多么的综合性,有多么的复杂,但是我们高端论坛与各界人士联盟的这种形式出来,一定能够探索得到,非常非常好的就是建议、决策,甚至就是解决之路出来。

  新时代,全新机遇;新起点,全新视野”成为本届论坛的关注焦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民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借助大数据平台推动智慧养老,是本届论坛预判的未来大健康养老工作的发展方向。4月22日上午,一首悠扬的歌曲《天边》飘荡在具有百年历史的清华大学大礼堂内,在欧美同学会合唱团的优美歌声中,第十届清华养老产业高端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会议开始,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 副院长王天夫为论坛致辞。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 副院长 王天夫

  王天夫:各位来宾,各位参会代表,上午好。欢迎来到雨过天晴的清华园。我今天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清华社科学院,还有学术支持清华老年社会研究中心的代表来简单讲两句。

  首先当然是要祝贺高端论坛再一次召开,十年磨一剑,感谢周燕珉老师的支持,现在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希望论坛越办越好。

  我们都知道人口老龄化是一个非常综合性的问题,今天我看到很多新老朋友。所以,我感到我们这个论坛以大联盟的形式召开、组织非常好。

  我第一个工作是在中国老龄委,那是在20多年前,所以对老龄问题有特殊的感情。在整个这个大联盟里面,我看到了很多很多产业界的、学术界、政府的人员,会看到民政部的、老龄委的等等这些政府官员的出席。不管老龄问题有多么的综合性,有多么的复杂,但是我们高端论坛与各界人士联盟的这种形式出来,一定能够探索得到,非常非常好的就是建议、决策,甚至就是解决之路出来。

  在这十年的“新时代·新起点”,我另外想表达的意思就是非常希望高端论坛能够持续举办下去,作为主办方,我们社科学院、老年社会研究中心肯定是一如既往支持周燕珉老师这项事业。

  最后最简单直接的祝贺各位来宾在清华这两天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祝贺这个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养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养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