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黄倞:金融创新助力租售并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建行黄倞:金融创新助力租售并举

提要:为探索品质公寓建造途径,以联合采购及金融创新解决交易痛点 ,4月19日,“数据赋能 百强优采——2018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系列之优寓供应链合作创新大会”在深圳四季酒店盛大召开。来自中海地产、北京国数置业、招商蛇口、金地荣尚荟、朗诗寓、世联红璞公寓、新派公寓、友间公寓、旭辉领寓等百余家房企以及品牌公寓运营商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进行了深度探讨。

  为探索品质公寓建造途径,以联合采购及金融创新解决交易痛点 ,4月19日,“数据赋能 百强优采——2018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系列之优寓供应链合作创新大会”在深圳四季酒店盛大召开。来自中海地产、北京国数置业、招商蛇口、金地荣尚荟、朗诗寓、世联红璞公寓、新派公寓、友间公寓、旭辉领寓等百余家房企以及品牌公寓运营商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进行了深度探讨。

  会议期间,优采平台发起“美好公寓”品牌计划,联合14家品牌公寓倡议各主体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公寓产品。此外,优采细分采购平台——优寓联合采购平台同期发布,旨在打通金融、配套产业与建造运营方之间壁垒,以解决品牌公寓建设成本痛点。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科长黄倞分享了《住房租赁市场的金融创新》主题演讲。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科长黄倞

  以下为现场实录:

  黄倞: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我来自建行广东省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

  作为国内最早开办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和率先承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银行,我们见证并参与了中国住房制度改革的全过程,对国家住房制度改革有着深刻的理解,为百姓提供住房金融服务已经进入到了建设银行的平台之中。在本轮租购并举大局中,从住房租赁市场的培育到租住新理念的积极倡导,我们主动承担起住房租赁市场的推动者、服务者、参与者及整合者的角色,我们将倾全行之力做出我们的贡献。

  给居民生活方式、行为模式带来新的变化,举全行之力,集全行之智,搭建住房服务平台,提供住房交易、登记、审核、监管等大数据智慧服务,通过系统集成,让各个市场参与主体能够住的安、管的全、摸得准。真正实现了全平台支撑,全链条服务,平台具有很强的开放性和共享性。支持对政府、房东、租客人、城市企业、城市运营、平台运营、银行等所有交易服务主体的功能接口开放,目前我行已与省内19个地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平台立足全平台支撑、全链条服务和全产品配套的三大定位,在功能上将体现更真实、更可信、更规范、更权威、更便捷、更共享六大亮点。建设银行田国立董事长等多位领导给予了支持。

  同时,我们致力于产品的创新,为市场参与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支持住房租赁业务的发展,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已经初步构建起贯穿业务开发、运营、消费、退出全产业链的金融支持体系,包括项目层面的资产证券化与退出机制等,目前已经设计了40个产品。

  用途广,贯穿拿地、建设、购买、运营及资产盘活全生命周期服务。期限长,最长可达25年。土地性质多样,支持集体用地建设。灵活创新,产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并购贷基金发债等。随着住房租赁市场的不断发展,我们还将推出一系列与住房租赁相关的产品,化解住房市场期限错配和高杠杆风险。

  我们致力于资源整合,推动住房租赁产业生态圈的形成,产业专业化的公司,目前我行已在广东省设立广东建容住房租赁有限公司,共同开拓住房租赁市场。

  另一方面,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发展理念,倡议发起成立广东安居住房产业联盟,搭建住房租赁产业平台,促进住房租赁与金融的创新资源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的聚集,进一步搭建和完善住房租赁与金融结合的服务体系。

  最后,我们致力于文化引领,倡导租也挺美好,租住新理念,推动租购并举政策落实。

  建设银行注重长租文化的引领、培育与服务的融合创新,为了推动这一理念,建设银行着力打造CCB家园中心,批量小区品牌化管理,保证房源稳定长租,提高房源品质,提高租户幸福指数。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推动租购并举全面落实,是我们不可推却的责任,建行将主动探索多渠道市场化手段发展住房租赁业务的新模式,为服务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望贡献更多的智慧,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设银行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设银行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