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500亿房贷证券化获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 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获悉,该行“建元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500亿元注册发行额度已获批,成为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注册发行制改革后首家获得央行批准的发起机构。

  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即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简单来讲就是银行将其拥有的个人住房贷款打包做成证券产品,以一定的发行利率卖给券商或者其他金融机构, 银行顺利拿回所有的贷款本金,房子的抵押权也从银行转移到其他金融机构。今年4月,央行放松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制度,从审批制改为注册制,发行信贷资产 支持证券只需在央行注册即可。

  建行昨天表示,该行根据今年央行发布的信贷资产支持证券管理规定,以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相关要求,第一时间报送注册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请示,并及 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建行同时表示,作为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注册发行制改革后首家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发起机构,建设银行将积极利用信贷资产证券化这一资 产负债管理工具,增强个人住房贷款投放能力,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信贷需求。

  据了解,截至2014年末,建行已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6万亿元,共支持1600万个普通家庭实现安居梦。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