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D品质打造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山新工厂 高科技试验塔“蒂”造新高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LEED品质打造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山新工厂 高科技试验塔“蒂”造新高度

提要:3月23日,在中山新工厂现场,我们看到,拥有LEED金奖和银奖认证的新工厂和拥有着248米的全新高度的试验塔抓紧了参观者的眼球,新浪地产从房地产产业链配套出发,采访了蒂森克虏伯电梯的多位高管,一探行业巨擘如何铸就新高度。

  3月23日,全球知名电梯品牌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山新工厂暨试验塔开幕仪式在广东中山成功举行。这是继2016年启用中国区新总部暨研发大楼之后,蒂森克虏伯电梯在华投资及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为公司在中国及全球范围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全新的动力,同时也将促进中国电梯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在中山新工厂现场,我们看到,拥有LEED金奖和银奖认证的新工厂和拥有着248米的全新高度的试验塔抓紧了参观者的眼球,新浪地产(微博)从房地产产业链配套出发,采访了蒂森克虏伯电梯的多位高管,一探行业巨擘如何铸就新高度。


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首席执行官 约根·博乐

  LEED品质新工厂 蒂森克虏伯电梯创五星级服务

  在蒂森克虏伯电梯的中山新工厂,我们看到,设备的机械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表现得很突出,而且物流线也极为合理,还有一些是蒂森克虏伯在生产过程中特别研发的相关设备来满足电梯制造、装配和物流的需求。

  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首席执行官约根·博乐介绍道:“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山新工厂项目占地1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8亿元人民币。新工厂高度自动化,拥有非常现代化的生产线,并拥有LEED金奖及银奖认证,这充分体现了我蒂森克虏伯的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据了解,中山新工厂设有钣金车间、喷涂车间和电气车间,配备欧洲进口的钣金自动生产线、自动焊接打磨线、自动喷涂线、自动门板装箱线等先进的生产线进行现代化智能生产。此外,为了让客户更为深入和全面地了解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山新工厂还建立了全新的五星级展厅,通过多种形式的现代化多媒体手段对公司的先进技术、创新产品和专业服务进行展示。

  据约根·博乐先生和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中山工厂董事总经理陈义恩介绍,中山新工厂人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强调了整体的设计理念:在设计建造该工厂时,蒂森克虏伯就考虑到了可持续的思路,工厂不但要考虑未来五年,还要考虑未来二十年,在设计建造中考虑非常多的环保理念。当然,从整个大中华区来讲,生产是否环保,生产环境是否安全对于经营非常重要。环保绿色的工厂,拥有更好的工厂环境,也能够为工厂所在地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可以与更多人协作的工厂才可持续。


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中山工厂董事总经理  陈义恩

  中山试验塔“蒂”造新高度 主动阻尼系统揭秘高科技

  在中山工厂,最为显著的就是蒂森克虏伯电梯的全新试验塔,该试验塔高达248米,是世界最高的试验塔之一,也是蒂森克虏伯全球化体系下的试验塔第一高度。据了解,中山试验塔共有13个井道,功能包括高速梯试验、低速梯试验、TWIN双子电梯试验、双轿厢梯试验及坠落试验等,同时可以为公司正在研发的18米/秒的高速梯提供测试环境,未来还可以测试公司研发的全球首部无缆电梯系统MULTI。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试验塔中,还特别安装了主动阻尼系统(AMD)。那么什么是主动阻尼系统呢?陈义恩先生为我们介绍道:中山工厂的主动阻尼系统,一方面可以显著减少由于气象条件变化引起的塔楼晃动程度,以便模拟真实建筑中的电梯安装状况;另一方面,也可以作为电梯性能试验塔的加振装置,对建筑物进行水平加振,模拟大风及地震等极端天气对建筑的影响,从而测试电梯在该种情况下的运行稳定性和可靠性。

  众所周知,电梯是通过安全钳来实现保护的,那么在速度很高、重量很大的时候怎么测试?约根.博乐表示,很多地方都没有办法做高速梯的安全钳测试。中山工厂的试验塔可以测试高速电梯自由下坠时安全钳是否能抱住轿厢,而这个对于井道和整个试验塔的要求非常高。另外蒂森克虏伯电梯的AMD技术含量非常高。一般来说,只能等到地震台风发生时才知道对于电梯的影响,而我们的主动阻尼系统可以模拟这种极端天气下,建筑本身的摇摆情况。


蒂森克虏伯电梯董事会成员、首席人力资源官 德特勒夫·洪斯蒂克博士

  MAX系统预见未来 蒂森克虏伯体系化服务保证电梯安全

  除了研发和生产,当下,电梯行业最为关注的则为维保,蒂森克虏伯电梯作为国际巨头,同为中国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企业,在维保方面也是先行者,蒂森克虏伯推出的全球首个采用微软Azure物联网 (IoT) 技术的预测性电梯维保解决方案MAX,在维保方面可以预见未来。

  德特勒夫-洪斯蒂克博士回答记者问题时就MAX系统剖析说:蒂森克虏伯已经为全球超过11万台电梯安装了MAX。而MAX可在电梯发生故障或配件需要更换前进行预测,以便维保人员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配件,这是MAX的最大优势。另外,蒂森克虏伯将微软的“混合现实技术”专用设备HoloLens用于电梯维保。有了HoloLens,维保技术人员还未到达现场就可以开始工作了,他们可以通过设备看见电梯,识别问题所在;还能在维保现场,远程读取设备相关信息。这都将大大节省维保时间、减轻维保人员工作压力。

  从对客户的产品服务角度来说,约根·博乐全面的介绍了蒂森克虏伯的高层建筑交通解决方案:对于高层楼宇来说,客户现在越来越关注的除了速度,还有所有电梯井道占用的面积有多少。对有些建筑来说,井道面积有的要占到30-40%,甚至50%,这是不经济的。蒂森克虏伯从双子电梯开始就实现了同一井道两个轿厢独立运作,现在的无缆电梯更能实现多个轿厢在同一井道中运作。相信在未来,特别对于高层楼宇,可以大大减少井道占用面积,对于客户来说,这比速度的提升更加重要。比如说,100层的楼宇,通过安装双子电梯或MULTI,每一层可以帮客户省很多费用。

  不断前行的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山新工厂的投产,正如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李守林的评论:“蒂森克虏伯电梯在中国一向注重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无论是业内知名度,还是综合实力都在电梯行业中名列前茅。而今天蒂森克虏伯电梯在中山的新工厂和试验塔的开幕,意味着蒂森克虏伯电梯能够推出更多更好的创新产品,为中国电梯行业的发展,为中国的城市化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新浪地产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