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老旧小区增设电梯跑出“加速度”_新浪地产网

南京老旧小区增设电梯跑出“加速度”

提要: 在2018年南京市“两会”上,鼓励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3月28日,记者从全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本月3月23日,南京已有1498部电梯签订书面协议,1305部完成初步设计,1288部通过规划部门初审,915部办理规划审批手续,310部正在施工,209部已经完工。

  在2018年南京市“两会”上,鼓励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3月28日,记者从全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本月3月23日,南京已有1498部电梯签订书面协议,1305部完成初步设计,1288部通过规划部门初审,915部办理规划审批手续,310部正在施工,209部已经完工。

  每多一部电梯的完工就会给居民带来多一份的便利。而每一部电梯从施工到投入使用都离不开南京市民家家户户的齐心协力。会后,记者随机走访了建邺区莫愁湖街道水西门大街354号小区和秦淮区瑞金路1—58小区,了解这两个小区增设电梯的最新进展。

  水西门大街354号小区有3栋居民楼,7层,共9个单元,12户,90%以上都是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自2016年政府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以来小区积极成立工作小组,在不到一年内所有单元都拿到了规划许可。

  住在3栋605室的杨培基,是小区加装电梯小组组长,他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小区规划的9部电梯已有6部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还有4栋的3部电梯还没开工。在小区门口,记者刚好看到杨先生正在公示栏上张贴刚获批的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杨培基承诺,“今天贴上,明天就动工”。瑞金路1—58小区是90年代建成的老房子,6栋共有住户280人,计划加装18部电梯。据该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张大中介绍,该小区是最早开始进行加装电梯工作的小区之一。

  早在2013年政府发布了《南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暂行办法》后小区就陆续开始进行市场调研和施工单位的选择工作,在近2年的的调研筹备、施工后今年年初3部电梯率先投入使用。负责该项工作的张大中感慨万千,“早些完工,早些让大家享福。”

  截至本月3月23日,南京已有1498部电梯签订书面协议,1305部完成初步设计,1288部通过规划部门初审,915部办理规划审批手续,310部正在施工,209部已经完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