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多方合力推进电梯养老综合保险工作_新浪地产网

浙江:多方合力推进电梯养老综合保险工作

提要: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近期,拱墅区围绕美丽拱墅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两大专项行动提出的目标任务,多方合力,协同推进电梯养老综合保险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参保电梯共161台,完成率10.7%,在用电梯参保率2.15%。

  原标题:浙江拱墅多方合力推进电梯养老综合保险工作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近期,拱墅区围绕美丽拱墅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两大专项行动提出的目标任务,多方合力,协同推进电梯养老综合保险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参保电梯共161台,完成率10.7%,在用电梯参保率2.15%。

  部署工作任务。出台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提出目标任务,明确组织分工,有步骤地指导电梯养老保险的全面推广。3月15日,召开全区特种设备安全暨电梯养老综合保险推进工作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根据辖区电梯分布情况,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街道、园区,并对进度情况实行周通报。各街道、园区也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工作联络员,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了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各街道(园区)落实的工作局面。

  共同组织推动。目标任务下达后,各街道(园区)迅速行动,以一对一上门指导或召开集中宣贯会议等形式,对该项工作予以部署落实。米市巷街道、祥符街道、上塘街道、和睦街道、康桥街道和园区召开工作会议,部署该项工作;半山街道、小河街道、湖墅街道、大关街道、拱宸桥街道对重点推行单位上门指导服务,对电梯养老保险模式进行宣传解读。在各方推动下,3月23日、27日,湖墅街道清水公寓和小河街道湖墅嘉园2个小区共56台电梯参保。

  完善运行模式。在金星桃源居试点过程中,会同半山街道、金星社区组织保险公司、杭钢公司、业委会、物业公司和维保单位定期召开协调推进会,听取各相关方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并解决试点中存在的问题,对运行模式进行改进完善。如优化电梯故障报修流程,有效提高维修及时性;根据试点情况,对三方合同中关于零配件修换、维保单位考核等条款进行了细化和完善。

  细化保险产品。鼓励保险公司根据使用单位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设计开发不同使用场所的电梯养老综合保险产品,从而扩大保险的覆盖面。原先保险产品针对的主要是住宅梯,现在也已开发了针对商用梯、党政机关梯的保险产品。3月21日,祥符街道杭州海外海国际酒店签订了保单,该酒店4台电梯成为首批参保商用电梯。

新浪地产
关键词:电梯安全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