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彦文:易居-沃顿研修班 打造房地产企业升级与发展的生态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马彦文:易居-沃顿研修班 打造房地产企业升级与发展的生态圈

提要:基于前面的房地产班、金融投资班以及物业总裁班三个班,六年成功的操作经验,第一期中国房地产优采供应链管理研修项目正式起航,今天开始大家可以报名,这也是基于行业发展的一个需要。一方面是房地产采购产业链的供需协同与管理需要优化。第二,驱动房地产产品竞争力和溢价水平提升。供应链优化最终的目标还是为了房地产产品的竞争力和产品水准的提升。

  手握房企千亿采购额的大咖齐聚北京,热议房地产供应链创新。碧桂园中海地产、招商局、龙湖等千亿军团房企聚集,聚焦供应链诚信交易。万科、恒 大龙头房企分享企业供应链创新平台成果。三棵树、金牌橱柜、蒙娜丽莎、北新建材等供应链企业寻求匹配长效发展的合作伙伴。

  优采于成立6周年之际举办2018中国房地产优采供应链管理创新大会,这场中国房地产供应链最大规模的开年盛会,2018年3月20日在北京召开,必将引爆2018房地产市场

  

易居—沃顿中国研修中心副秘书长马彦文

  以下为现场实录:

  马彦文:各位朋友、各位嘉宾:大家晚上好。

  易居—沃顿是我们中国优秀的房地产服务商和全球知名的沃顿商学院联合发起的一个研究基地。这两年来,易居中国这个名字是非常响亮的,沃顿商学院最新的排名,在常青藤是排名第一的商学院,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商学院。在中国大家对耶鲁、哈佛比较熟悉,但是沃顿商学院是全世界第一个商学院,1881年成立的。目前易居—沃顿总裁班的教育培训在地产圈已经连续做了6年的房地产总裁研修班,连续做了2期易居—沃顿高净值的投资和金融研修班,也做了1期面向中国物业TOP50房企的总裁研修班。接下来马上中国房地产实战研修班到第七期,易居—沃顿高净值投资和金融研修班是第三期,物业TOP50房企总裁研修班到第二期。

  大家觉得在中国商学院有两个牌子,一个是长江,一个是中欧,易居—沃顿和他们最大的区别在于,沃顿是正儿八经产学研结合的并建立了一个产学研一体化的体系,推动中国地产经理人成长以及行业和企业、高净值人的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其次,易居—沃顿商学院整合了中国优秀的房地产企业家作为导师,也整合了沃顿商学院知名的教授作为我们的导师。

  有三个特点:

  1,企业家领先的课题组研究模式。和传统的商学院的以理论和方法论证学习非常不一样,这也是我们最大的特色。正因为这个,三年前我们创新的时候,第一年报名的学生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2,以实战化的案例为教学路径,最终解决企业的方案为最终目标,把握市场为中心。

  3,以房地产项目为例,目前确实打造了一个房地产企业升级与发展的生态圈,我们提产学研不是一句口号,几十年前大家都知道,易居—沃顿做到了。我举一个例子,在易居—沃顿除了学习,我们也要跑马拉松,目前地产圈跑得最快的人,都在易居—沃顿的班上。我们有自己的创投基金,这个基金池现在已经有3亿,投了我们同学当中的独角兽的企业。我们还有自己的理事会,毕业了以后还有一个继续学习的机会。

  学员里有开发商、投资商、运营商、服务商,搭建一个可利用、可循环闭环的圈层。

  基于前面的房地产班、金融投资班以及物业总裁班三个班,六年成功的操作经验,第一期中国房地产优采供应链管理研修项目正式起航,今天开始大家可以报名,这也是基于行业发展的一个需要。一方面是房地产采购产业链的供需协同与管理需要优化。第二,驱动房地产产品竞争力和溢价水平提升。供应链优化最终的目标还是为了房地产产品的竞争力和产品水准的提升。

  我们整个学程6个月,加起来累计有20多天的学时,3大模块,中国和美国两个地方会有课程。第一个模块是上海,在8月份,大概4到5天。第二个模块是标杆参访,会进行3到4次对标企业或者是跨界企业的参访。第三,在每年4月份,到沃顿商学院有游学,我们还会前往普林斯顿大学、西点大学等知名大学进行参访。

  目前,易居—沃顿平台上的导师,不在沃顿商学院的教授里就有230多,多样性和重量级的嘉宾,比如沈南鹏、郭广昌、任志强(微博 博客)、毛大庆(微博 博客)、孙宏斌(博客)等都是我们的导师,经常来到我们的课堂和大家交流和上课。扎克伯格的姐姐马上4月初也会来授课。

  我们和传统的商学院的课程不一样,传统商学院是总结,比如柯达死了,或者是诺基亚今天没了,大家研究它如何死去,或者是如何活得更好。我们更多的是学习目前这个行业正在发展的一些鲜活的案例,进行论道或者进行创新。

  除此之外,易居—沃顿商学院在上课中间,课外生活也是极其丰富的。易居—沃顿有一个特色,尤其是在博物馆吃饭,这是我们的一大特色,也可以进行艺术思维的提升。

  我们有一个口号“改变中国地产力量”,谁来改变呢?不是易居改变,不是沃顿改变,而是聚集在这个平台上面的每一个同学团结起来,学生互相之间思辨,从而来推动行业的永续发展。

  最后,希望优采供应链端研修班形成一个强大的平台,能够助推房地产产业链发展,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易居  沃顿  优采商  学院  

易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易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