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塔县城区建筑工程新型墙材应用率达100%_新浪地产网

甘肃金塔县城区建筑工程新型墙材应用率达100%

提要:近年来,甘肃省金塔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以“城市限粘、县城禁实、农村推新”为核心,以新型墙材循环发展、资源综合利用为重心,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创新驱动和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促进墙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广应用新型墙材。

  来源: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

  近年来,甘肃省金塔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以“城市限粘、县城禁实、农村推新”为核心,以新型墙材循环发展、资源综合利用为重心,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为主线,以创新驱动和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促进墙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广应用新型墙材。

  一是以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等试点示范工程为切入点,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开展绿色墙材推广应用工作,重点推广适应装配式建筑的墙板部品部件和轻质、高强、节能、利废以及具有保温隔热性能的新型墙材,向中高端化、部品化、集成化、构件化方向发展,目前全县新型墙材生产企业达到10家;二是改变重“管”思维方式,积极为市场、企业松绑,服务企业及行业,组织企业外出考察学习,帮助企业研发产品、开发市场,组织推广新产品;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墙材行业诚信体系平台,把新要求、新部署落实到工作中、细化到行动中,对每个项目开工建设事前提醒、工程建设事中监督、项目竣工事后验收;四是制约机制建立健全,执行政策不折不扣,目前城区建筑工程应用新型墙材率达到100%;五是全面淘汰落后产能,对设备陈旧、产品过时、质量不佳、政策限制的相关企业进行关停,目前全县生产粘土烧结砖6户企业全部关停。六是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多次赴东南发达地区招商引资和学习考察,学习先进经验,促使新型墙材企业得到快速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配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配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