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卷材、建筑用密封胶被纳入2018产品质量国抽计划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防水卷材、建筑用密封胶被纳入2018产品质量国抽计划

提要:根据此前披露的《2018年第二季度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承检机构入围招标项目公开招标公告》显示,建筑防水卷材、建筑用密封胶国抽工作均要求在2季度完成。

  3月12日,质检总局公布《2018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本年度产品质量国抽计划共涉及八大类219种产品,其中,建筑防水卷材、建筑用密封胶在列,继续被纳入国家监督抽查计划。根据此前披露的《2018年第二季度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承检机构入围招标项目公开招标公告》显示,建筑防水卷材、建筑用密封胶国抽工作均要求在2季度完成。

  

  2018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

  (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31种)

  一、建筑材料(14种):

  热轧带肋钢筋、建筑防水卷材、太阳能光伏组件用减反射膜玻璃、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及管件、建筑用钢化玻璃、建筑用外墙涂料、绝热用挤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XPS)、热轧光圆钢筋、水泥、冷轧带肋钢筋、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土工合成材料、新型墙体材料(砖和砌块)、输水管

  二、装饰装修材料(17种):

  聚乙烯(PE)管材、无规共聚聚丙烯(PP-R)管材、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建筑用绝缘电工套管、防盗安全门、实木复合地板、壁纸、采暖散热器、陶瓷坐便器、陶瓷砖、卫生陶瓷(洗面器)、沐浴用花洒、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卫生软管、陶瓷片密封水嘴、智能坐便器、建筑用密封胶

  此外,被2018年国抽计划的产品还包括日用及纺织品26种、电子电器产品39种、轻工产品23种、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31种、农业生产资料17种、机械及安防产品41种、电工及材料产品38种、食品相关产品4种。

  据悉,2018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将采取季度抽查、专项抽查和电商抽查3种形式组织开展,抽查对象包括生产企业、经销企业和网络销售企业。在按计划对上述219种产品开展国家监督抽查的同时,质检总局也将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对计划外的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此外,质检总局还将对社会公开发布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并将对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防水涂料未被纳入今年国抽计划。

  来源:质检总局

新浪地产
关键词:密封胶  防水材料  质量  质检  建筑装饰  

防水材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材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