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我们最合适做智能家居与手机联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华为:我们最合适做智能家居与手机联动

提要: 目前,国内的智能家居已经成为了技术风潮,各家互联网厂商、家电厂商都在纷纷发力这一领域,华为也是其中之一,相比较华为在智能手机领域中的地位,华为在智能家居方面的表现好像并不是很出色,不过这一现象可能会得到改变,因为华为旗下的HiLink技术成为了中国智能家的居国标。

        新闻来源:搜狐网IT之家

  目前,国内的智能家居已经成为了技术风潮,各家互联网厂商、家电厂商都在纷纷发力这一领域,华为也是其中之一,相比较华为在智能手机领域中的地位,华为在智能家居方面的表现好像并不是很出色,不过这一现象可能会得到改变,因为华为旗下的HiLink技术成为了中国智能家的居国标。

  华为宣布将联合合作伙伴推出“百亿计划”,翻译过来就是华为手机出货量全球前五,有着很大的市场占有率,而华为又能提供SDK、物联网LiteOS、物联网芯片、安全、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同时还有各种线上线下的渠道,只要加入到HiLink智能家居系统,就可以获得华为的各种营销渠道以及技术支持。

  

  说起华为的智能家居,小米智能家居绝对是一个不能错过的品牌,小米目前的智能家居均是通过生态链企业来实现的,所以整个生态环境相对比较封闭,好处就是可以提供一致性的体验,而华为为什么执行开放性战略,作为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的邵洋,针对这一情况和国内媒体进行了沟通。

  邵洋表示手机一定会和家居产生联系,我们作为手机厂家不得不做这个事情,要想保证你家居在手机上有好的体验,必须做这个事情。与此同时伙伴也要求华为必须做这个事情,因为家电厂商也看到手机会和家电有这个联动。智能家居和手机的联动在中国谁来做,三星来做吗?三星在中国份额已经小了;苹果来做吗,苹果太慢了;OPPO和vivo来做吗?这里面的技术难度挺大的;小米来做吗?可是小米要你股份;所华为是最合适的。

  目前,智能家居市场还没有完全被开发出来,但是华为的合作伙伴已经覆盖了目前的主流家电厂商,但是小米作为智能家居的先行者,已经有了庞大的用户体量,那么这一场国内智能家居的双雄争霸,你是看好小米,还是华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