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智能驱动房产积极转型_新浪地产网

数字智能驱动房产积极转型

提要:近年来,“互联网+”的概念深入人心。互联网作为革命性的技术力量,与各产业领域深入融合和发展,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当前,在房产行业,已经有不少房企已经深入“互联网+房地产”的市场,或许即将开启智慧房产时代。

       新闻来源:福州日报数字版

  近年来,“互联网+”的概念深入人心。互联网作为革命性的技术力量,与各产业领域深入融合和发展,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当前,在房产行业,已经有不少房企已经深入“互联网+房地产”的市场,或许即将开启智慧房产时代。

  形式新颖的玩法让老百姓看得眼花缭乱。对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互联网+房地产”又会创造出怎样的火花呢?

  现象

  房企轮番上演“智能地产”秀

  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中国地产已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在万科、建发等企业发出了探路互联网的声音后,一场声势浩大的房企触网运动拉开了大幕。

  房企触电,最集中的方式莫过于从社区物业入手。继华润、万科之后,闽系房企三盛、中庚、正荣、阳光、建发等,纷纷式布局社区O2O。

  此外,福州世茂璀璨天城“科技华宅 极智璀璨”,推出各项智能化产品;鼓楼金茂府创新引入12大绿金科技,从呼吸、饮水、静音、调温、遮阳、智慧生活六大纬度制定“6S”生活体系,引入了衡温衡湿衡氧科技系统,用科技的力量筑造智慧生活。

  福州房地产企业“触网”不仅渐成风潮,更步步深入,除了传统的电商合作、PC端合作,如今推广至移动互联网合作、智能家居、品牌战略合作等。

  探因

  房企集体进入战略转型期

  “互联网+”日益成为难以逆转的趋势,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结合而产生的各种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

  2014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步入深度调整期,此次调整不同于以往或由于国家严格调控、或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等外因导致市场发生剧烈波动,而是由行业的供求关系发生变化引起,标志着卖方主导楼市的时代结束,房地产买方市场时代到来。

  随着调整期的到来,房地产全面高速增长时代已一去不复返,行业面临重新洗盘,房企分化成为必然趋势。若想不被淘汰出局,房企迫切需要根据时代背景和自身发展困境进行变革。在此条件下,“互联网+房地产”成为诸多房企的新生存之道。

  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互联网+房地产”已经深入人心,房企对“互联网+”的运用也更加醇熟。

  成效

  开启智慧房产时代

  互联网应用对房地产的改造,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营销环节,也就是所谓的“网上卖房”,互联网势力的渗透最早也是在这个领域。对房企来说,房地产“电商”也只不过是多了一个新的营销的渠道。在过去的一两年时间,一些对房企对这个营销渠道的利用也仍在进行着。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从表面上看,互联网和房地产两个行业的联系并不是很大,一个是数字信息通道,一个是居住空间。但是,互联网将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互联网的“粉丝经济”、“体验式营销”等网络思维将会影响整个实体经济的发展。针对房地产业行业而言,无论是商业地产还是住宅地产,都与用户的服务需求有着天然的联系,未来房地产业的发展,或将都会构建在互联网的基础之上。

  专家表示,在这场互联网改造房地产行业的大潮之中,房企需要更加深入研究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更深入研究房地产行业的规律和客户的真实需求,而不要只是赶时髦,一哄而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福州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福州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