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四小龙"南京的十字路口 市长重申"房住不炒"_新浪地产网

"楼市四小龙"南京的十字路口 市长重申"房住不炒"

提要:近几年,南京楼市轮番大涨,一度与苏州、厦门、合肥并称新版“楼市四小龙”,而南京的地王之多更是让一线城市汗颜。那么,在中央严厉调控之下,南京房地产市场将如何发展?

  近几年,南京楼市轮番大涨,一度与苏州、厦门、合肥并称新版“楼市四小龙”,而南京的地王之多更是让一线城市汗颜。那么,在中央严厉调控之下,南京房地产市场将如何发展?

  “坚决贯彻‘房住不炒’政策。”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长蓝绍敏接受《华夏时报》记者简短采访时称。而他在刚刚结束的江苏团全体会议上的发言,同样把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作为南京高质量发展的条件之一。

  蓝绍敏表示,为了增加南京住房供给,作为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今年用地计划的30%以上将用于租赁房建设,目前已经选定了180公顷租赁房用地,所有租赁房相应的土地出让金占了全市所有出让土地的六分之一到八分之一,仅这一项就会减少财政收入200多亿元。

  “计划用三年时间,全部完成1500万平米的棚户区改造任务。”蓝绍敏称。

  他在发言中还详细阐述了如何高质量发展:首先要科技创新,用创新来驱动,只有把创新放在首要位置,经济才能高质量发展,“今年南京开的第一个大会、发的第一个文件都是聚焦创新”。

  除此之外,蓝绍敏认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生态建设,南京未来要打好防污染攻坚战。比如,现在排污费改环保税,就倒逼企业增强环保意识,虽然短期会遭遇痛苦,但结果却是发展质量更高。

  “今年再关停40家化工企业,确保全年万元GDP的能耗下降4%。”据蓝绍敏介绍,南京的目标是,未来3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要达到80%以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南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南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