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首个电梯“保单”出炉_新浪地产网

长春首个电梯“保单”出炉

提要:为完善电梯安全责任制度,建立电梯安全约束机制和事故赔偿社会救助机制,提高公共安全保障水平,近日,长春市质监局召开了“长春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启动大会”,正式启动长春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

  为完善电梯安全责任制度,建立电梯安全约束机制和事故赔偿社会救助机制,提高公共安全保障水平,近日,长春市质监局召开了“长春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启动大会”,正式启动长春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统保示范项目。据悉,长春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是我省首个以电梯单独为主的保险业务,有3家电梯公司在现场为1600余台电梯签约了投保意向书。

  据了解,目前长春市电梯总量已达到4万部,同时,电梯困人等事件也时有发生。由于责任不明确,电梯安全事故发生后,常常因受害人得不到及时赔偿和救治而引发矛盾纠纷。针对电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的实际,长春市充分借鉴广州、深圳等地经验,采取由长春市电梯安装、维保、使用单位共同参与,引入经纪公司作为第三方保险中介机构协助推进全市电梯责任保险工作的模式,创新建立电梯责任保险制度。

  长春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春市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投保费用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且保险做到了“一人投保,多方受益”,就是电梯的使用人、维保单位、管理人等相关方,只要其中任意一方投保了统保示范产品,其他方都自动成为被保险人。正常乘坐电梯的乘客,则可获得免责赔付的权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