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2017年电梯维保质量抽查结果_新浪地产网

天津发布2017年电梯维保质量抽查结果

提要: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的管理,不断规范天津市电梯维护保养行为,提高维保质量,减少电梯故障,预防电梯事故,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2017年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通过政府招标方式委托该市特检院,组织专家对辖区内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质量进行了现场抽查。

  近日,记者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的管理,不断规范天津市电梯维护保养行为,提高维保质量,减少电梯故障,预防电梯事故,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2017年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通过政府招标方式委托该市特检院,组织专家对辖区内电梯维保单位的维保质量进行了现场抽查。此次抽查对194家维保单位综合平均得分统计显示,70分及以上133家,60~70分52家,50~60分8家,50分以下1家。2017年度电梯维保质量抽查整体平均得分为71.29分,同比2016年度的67.80分,提高了3.49分。

  本次抽查范围覆盖了该市所有行政区域,共抽查维保单位375家次,抽查电梯750台;共涉及电梯维保单位194家,其中在津获证单位138家;以投入使用时间5年以上的公共聚集场所、住宅小区、管理单位存在电梯安全工作落实不积极、电梯多次出现故障、被媒体负面报道及被投诉举报等情况的电梯作为重点抽查对象,抽查采取“四不两直、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对维保单位维保质量管理、轿厢内紧急报警装置、防止门夹人的保护装置等重要项目进行检查和试验。维保抽查依据天津市地方标准《电梯维护保养质量要求与抽查规则》相关规定,确定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和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抽查项目为22项,较2016年抽查项目增加2项。

  据了解,依据检查结果,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要求各区市场监管局将抽查结果通报至辖区内所有电梯维保单位,督促维保单位对照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逐条整改,并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纠,确保电梯维保质量。对抽查中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各区市场监管局对责任单位严肃处理。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大辖区内电梯维保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特别要加强对被通报单位维保电梯的检查,严肃查处电梯维保违法违规行为;各被抽查的电梯维保单位对本次抽查发现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及时完成整改,并举一反三,对本单位维保的所有电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全面规范维保行为,提高电梯维保质量;各检验机构把此次抽查发现的相关问题有针对性地纳入电梯检验的重点核查验证内容,严格把好检验质量关,更好地发挥检验机构的技术监督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