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整治电梯行业乱象“动真格”_新浪地产网

湘潭整治电梯行业乱象“动真格”

提要:2月1日,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湘潭分院组织召开2018年湘潭市电梯维保与检验管理工作会议,狠揭湘潭电梯维保行业存在的问题及乱象,对企业敲警钟,明确今年将严格检验,加强执法,采取有力举措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和规范。

        新闻来源:湘潭在线

  2月1日,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湘潭分院组织召开2018年湘潭市电梯维保与检验管理工作会议,狠揭湘潭电梯维保行业存在的问题及乱象,对企业敲警钟,明确今年将严格检验,加强执法,采取有力举措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和规范。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重点是抓过程、抓资质、抓质量、抓检验与试验。那些安装技术不过关,不按照要求规范定期维保、维保走过场、以修代保; 不真实、准确记录维保改造项目;维保人员不执证、挂靠;不及时报检,不及时整改,不及时领取报告的现象都将被重点整治和规范。这位负责人还特别强调检验不是最终的验收,而是对过程的监检,如果改造或维修之前,没有及时报检,导致无法对需要监检的项目进行过程监检的,一律不允许验收,将出具不合格报告。

  同时,湘潭市将加大对电梯行业的执法力度,发现问题,有关部门将立案查处,并对外通报,着重查一些发生过事故、或者电梯经常出故障、多次被举报的维保单位、使用单位,及存在转包分包、不开展业务培训的维保单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