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开AI+安防残酷一角_新浪地产网

撕开AI+安防残酷一角

提要:在这一轮兴起的人工智能(AI)浪潮中,最为火热、最频繁地被人提起的落地行业莫过于安防了。在这个行业规模高达6000亿元(中国)的庞大市场中,AI+安防成为产业升级的重要领域,传统安防大鳄与新兴AI创企们同台竞技,形成了新老两大势力阵营。

  在这一轮兴起的人工智能(AI)浪潮中,最为火热、最频繁地被人提起的落地行业莫过于安防了。在这个行业规模高达6000亿元(中国)的庞大市场中,AI+安防成为产业升级的重要领域,传统安防大鳄与新兴AI创企们同台竞技,形成了新老两大势力阵营。

  而在传统安防厂商这一阵营中,宇视科技是其中不得不提的一名重要玩家。作为一名2011年年底才正式从华三存储与多媒体事业部独立运营的年轻公司,它每年都以极高的市场份额增速在快速发展,在短短数年间便跻身国内安防领域行业第三、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排名第七的位置,成为重要的一线玩家。

  目前宇视的主营业务为视频监控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端到端全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IP视频监控产品。而在“AI+安防”领域,宇视更是发布了一整套AI整体解决方案,涉及前端智能摄像机、人脸识别速通门、后端数据中心一体机等六大序列AI安防产品。

  作为GTIC 2018重磅嘉宾之一,近日智东西远赴宇视杭州总部,与宇视科技副总裁、首席架构师姚华展开独家对话,有着十余年安防行业积累的他对于AI技术在安防行业的落地现状、竞争格局、 以及如今日益火热的AI芯片在安防产品的应用现状有着透彻的理解。

  姚华于2005年加入宇视科技(时为华三存储与多媒体事业部),作为宇视系统论的奠基人之一,他主导搭建了宇视安防产业总体架构,在宇视580余个平安城市、330余个智能交通、以及人民大会堂、达沃斯论坛、G20峰会等重大项目中都有姚华在一线的具体方案指导。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撕开AI+安防残酷一角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