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成房地产私募基金最大投资目的地_新浪地产网

中国将成房地产私募基金最大投资目的地

提要:世邦魏理仕(CBRE)31日发布《房地产私募基金:掀起新一轮亚太资本配置浪潮》研究报告指出,随着亚太区房地产投资吸引力回升,区域市场募资环境持续改善,预计到2020年,房地产私募基金将在亚太区房地产市场完成约530亿美元规模的资本配置。中国有望吸收其中的140亿美元从而成为最大的投资目的地。

  世邦魏理仕(CBRE)31日发布《房地产私募基金:掀起新一轮亚太资本配置浪潮》研究报告指出,随着亚太区房地产投资吸引力回升,区域市场募资环境持续改善,预计到2020年,房地产私募基金将在亚太区房地产市场完成约530亿美元规模的资本配置。中国有望吸收其中的140亿美元从而成为最大的投资目的地。

  数据显示,以亚太市场为目标的封闭式房地产基金在2014-2017Q3期间完成募资总额420亿美元,形成约合1160亿美元的购买力。其中630亿美元(约54%)已经完成投资配置,其中3/4流入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考虑到封闭式房地产私募基金的投资期通常为3-4年,其余530亿美元需要于未来三年内完成部署。这也意味着基金经理们将会加快投资规划步伐,亚太区房地产投资市场有望在2018年迎来显著增长。

  对中国经济失速风险的担忧是诸多房地产私募基金此前并未大举押注的原因。但随着经济稳中向好势头的日渐明朗,预计基金投资者将把目光重新投向中国一线城市及其它潜力市场,寻求增值型和机会型投资机遇。世邦魏理仕分析认为,资产管理及提升,对驱动项目租金增长、释放潜在价值起到关键作用,因此全面深入地了解租户行为模式及需求,是各房地产基金制定有效投资策略的重要考量。

  世邦魏理仕大中华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李凌表示:“2018年中国大宗物业交易市场仍将保持活跃。从城市看,租赁市场基本面向好的一线城市次中心和新兴区域将继续成为交易热点。同时,成都、杭州、南京、武汉等高潜力二线城市核心区域物业的关注度将进一步提升。物业类型上写字楼仍将是大部分投资者的首选,购物中心、仓储物流这些对运营能力要求更高的物业类型也将继续受到青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基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基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