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行业未来七大发展趋势_新浪地产网

石材行业未来七大发展趋势

提要:部分卖场逆市提租,回笼经营成本,显然有些不合情理,当经销商感觉到卖场这个“菜篮子”开始长刺,让他坐卧针毡,将会开始寻找新的终端模式,构造新的“菜篮子”。

  部分卖场逆市提租,回笼经营成本,显然有些不合情理,当经销商感觉到卖场这个“菜篮子”开始长刺,让他坐卧针毡,将会开始寻找新的终端模式,构造新的“菜篮子”。

  随着石材行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多的模式随之开发出来。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尝试新的模式,以求开拓新的市场,抢占先机。

  一、石材网络销售

  网络上购物蔚然成风,在崭新的消费观念,庞大的市场竞争下,开辟网上战场,将会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在“互联网+”的背景下,网络作为一种重要的工具,越来越受石材企业青睐。

  二、石材超市

  超级大超市终端体系是对现有市场地主收租式将是最有效的打击,其采用仓储式、折点、返点式的“薄利多销”经营策略,给予消费者主宰自己消费方式和消费权利的感受。目前59元石材超市就是这种模式的体现,以价廉物美的方式抢入市场。

  三、单一产品结构馆

  细分产品线,建设单一产品结构,让消费选购更有针对性。如石材室内装饰瓷砖、大理石浴室产品、景观石等。这也是石材行业从产品多元化进入产品结构细分、经营方式多元化时期。

  四、品牌楼

  企业与经销商联手打造,在未来商业地产中主要以石材总部体现。汇聚国内石材著名品牌,建立数量众多的旗舰点、展示厅、体验中心,打造永不落幕的石材产品展览会。环球石材、康利等早已在品牌建立中走在前沿。

  五、石材体验馆

  综合石材体验馆、风险基金导入,有利于掌握定价权,全面的展示产品,提升行业门槛。鹏基石材体验馆、高时石材体验馆的建立更加直观有效的让消费者体验石材。

  六、品牌细分

  以协会主导,以建材家居制造板块品牌细分占领市场,形成亮点、制造差异。与大型建材家居卖场结姻联盟,坐标机构为其整体策划设计及后续经营体系建设。

  七、经销商建立自主品牌

  通过自身的服务,树立自己的品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