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室外石材出现问题_新浪地产网

如何防止室外石材出现问题

提要:石材问题的出现是一个系统的问题,石材问题的解决也是一个系统的问题,在石材上头疼医头,同样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最好是遵照石材护理技术的原理,在安装时就把该做的做了,后面使用起来自然省心、放心。石材防护,就是一个重要环节。

  来源:百石网

  预防方法:

  1、室外安装,要用密封胶

  密封胶是一种软胶,除了粘接力强之外,能够很好的契合室外四季温差大、雨水循环冻融造成的石材变形,给石材热胀冷缩的应力一个缓冲区间,就能防止石材的碎裂和脱落。

  2、安装时预留1~1.5mm的伸缩缝

  室外石材的热胀冷缩,形变很大,即便是用了软胶密封胶,没有足够的空间也不行。所以,这种室外的板材不能密拼,而要留足1~1.5mm的伸缩缝。

  3、做好防护

  花岗石坚硬耐用,而且用在室外环境中,很少有人愿意花成本去维护它、给它也做上防护。

  但是我们要说的是,石材问题的出现是一个系统的问题,石材问题的解决也是一个系统的问题,在石材上头疼医头,同样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最好是遵照石材护理技术的原理,在安装时就把该做的做了,后面使用起来自然省心、放心。石材防护,就是一个重要环节。

  ①光面的做氟素防护

  给室外的石头做防护,由于环境条件非常恶劣,一般的水性防护剂、油性防护剂,已无法胜任。还是用氟素防护剂最合适,氟素防护剂加入了氟元素,形成的键链更牢固,因此可以胜任室外的严酷条件。

  ②毛面的做密封防护

  毛面石材,就直接使用表面密封型的防护剂,如VD石材润色防护剂。涂刷上去后,有极佳的防水防污功能,可以防止出现难看的水斑、返碱等现象。持续时间可以高达10年以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