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冬季石材施工注意事项_新浪地产网

石材冬季石材施工注意事项

提要:冬季装饰石材施工易出现石材表面失光、锈斑、变色、泛碱、起砂等现象,已严重影响到石材美观和工程质量,分析事故原因主要是施工时使用防冻剂不当,其防冻剂的氯盐遇水以后会发生盐涨现象。因此在北方冬天石材施工时,防冻剂使用应引起注意,要采取有效技术防护措施才能保证质量。

  来源:百石网

  冬季装饰石材施工易出现石材表面失光、锈斑、变色、泛碱、起砂等现象,已严重影响到石材美观和工程质量,分析事故原因主要是施工时使用防冻剂不当,其防冻剂的氯盐遇水以后会发生盐涨现象。因此在北方冬天石材施工时,防冻剂使用应引起注意,要采取有效技术防护措施才能保证质量。

  在冬季北方石材施工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遵照《混凝土外加剂应用技术规范》的要求规定施工;及时掌握气温变化,连续10天内室外平均气温低于+5℃或当日最低气温低于-3℃时,应当采取有效技术措施,例如用塑料布和草帘被盖;

  2.冬期砌筑前应清除冰霜、污物,不得使用遭水浸和受冻后的细砂和石材;

  3.砂浆使用时的温度不应低于5℃。在一定时期内采用蓄热法,若掺外加剂仍达不到要求时,应采取搭棚保温或其它养护方法;

  4.除了要考虑影响施工的主要因素外,还应注意水泥品种、工期的限制以及综合经济效益,只要科学地组织施工,才能保证工程质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