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租房莫名"被网贷" 既要还贷款还要缴房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毕业生租房莫名"被网贷" 既要还贷款还要缴房租

提要:去年毕业的大学生钱蒙(化名)在成都找工作租房,在与自称房东朋友的人签合同时,被要求手机绑定网贷“分付君”还房租,后因房屋经营人变更,“新房东”不断催其缴纳房租,否则要将她驱逐出去。然而,此时“分付君”的贷款绑定始终无法解除,还在不断产生逾期滞纳金。

  去年毕业的大学生钱蒙(化名)在成都找工作租房,在与自称房东朋友的人签合同时,被要求手机绑定网贷“分付君”还房租,后因房屋经营人变更,“新房东”不断催其缴纳房租,否则要将她驱逐出去。然而,此时“分付君”的贷款绑定始终无法解除,还在不断产生逾期滞纳金。

  “现在,老房东联系不上,又无法解绑网贷,而新房东又催我交房租,等于我要为这个房子缴纳两份房租,否则就要面临被赶出去的风险。”她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租房“被网贷”房子也频出问题

  钱蒙今年22岁,去年她找到一套正在出租的位于金牛区锦西国际小区的房子。“当时我联系的是房东,但签合同的是她的朋友。”钱蒙说,去年4月14日,自称是房东朋友的陈先生、龙海与她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租房合同,月租金1000元,盖的是“成都地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章(以下简称地和公寓)。

  钱蒙说,龙海办理手续时让她选择“押一付一”,让她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并手持身份证拍照,随后龙海拿起她的手机下载了一个“付房租”的软件“分付君”。“我当时以为这些都是租房子的必要手续。”钱蒙说,龙海还交待如果有人给她打电话核对租房事宜,就答“知道了,是我就可以了”,但合同中没有关于“分付君”软件的任何信息。

  直到去年6月通过“分付君”交房租时,钱蒙才留意到这个软件出自北京贷鱼科技有限公司。“我这才知道这根本不是缴纳房租的软件,而是一个贷款软件。”钱蒙说,自己“被网贷”,而房子也问题不断——下雨漏水,入住前水电费也没缴,物管还不断催费,而龙海、陈先生均联系不上。仅有一次,陈先生带着一个名叫曾军(音)的人过来,介绍房子是曾军在经营。

  “新房东”:把房租交给我,否则驱逐

  去年10月12日,房子再次出现问题,曾军、陈先生、龙海都联系不上,钱蒙在“分付君”提起了解约申请。“我当时只想解绑了把押金拿回来。”她说,但“分付君”的客服电话打不通,她不得不继续缴纳房租租住在这里。

  去年12月13日,一个自称是新房东的男子邓子云出现,要求钱蒙把房租交给他,否则要将她赶出去。“他让我不要将房租交给“分付君”,把房租交给他。”钱蒙说,邓子云告诉她1月15日会解绑“分付君”,而这一天是缴房租的日子,按照邓子云的提示,她没有通过“分付君”缴纳房租,不料此后她不断收到“分付君”催缴和逾期短信通知,她彻底慌了。“两边都在催我交房租,‘分付君’已经逾期会不会影响我的征信?因为我明年可能要买房。”

  终于解绑网贷会不会影响征信?

  前日,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钱蒙,她在“分付君”申请的解约日期已变更为1月22日,显示为逾期状态,总金额为1007元。钱蒙提供的手机截图显示,10月12日她提交了解约申请。退租申请提示,退租申请被商户(即地和公寓)受理前,如遇扣款日仍会正常扣款。

  钱蒙说,当时龙海签合同时提供了房产证,显示该房子隶属于王蓉所有,但与“分付君”合作的商家是地和公寓。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5点,钱蒙接到“分付君”的短信通知,房租分期服务业务已解除。昨日,记者致电“分付君”提交了采访需求,不过截至发稿之前,未收到该公司回复。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征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贷款出现逾期,只要贷款公司将数据上报给征信中心,贷款逾期记录将作为不良信用报告记录在征信中。市民要想知道是否影响征信,一个月之后打印征信记录报告即可知晓。

  “房东”“新房东”到底是啥关系?

  租个房竟先后遭遇“房东”、“房东朋友”、“房屋经营人”、“新房东”等一干人,那么,这些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地和公寓法定代表人邹文涛。他说,曾军不是公司员工,只是朋友,借用了他公司的章和“分付君”走账,曾军是房子的二房东。“曾军和邓子云之间有纠纷,现在把房子过给了邓子云。”邹文涛说。

  邓子云称,自己是成都蓝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这个房子的二房东,并向记者提供了王蓉与成都蓝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签订的《房屋委托管理协议》。“曾军拿了我的房子去出租,空手套白狼。”他说,“分付君”的逾期不会影响租客征信,如果钱蒙不将房租交给他,他有权将她驱逐出去。

  陈先生说,他是王蓉、曾军、邓子云和邹文涛的朋友,也是这个房子出租的介绍人,邓子云是真正的二房东。“大家都是朋友,以前是曾军在收房租,大家一起挣钱。”陈先生说,目前发生这个纠纷他正出面协调,“分付君”逾期不会影响钱蒙的征信,“分付君就是一个小的网贷公司,邓子云跟他们的高层还很熟悉。”日前记者致电龙海和曾军,电话都无法接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租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租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