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和空调有什么区别_新浪地产网

新风系统和空调有什么区别

提要:很多朋友在初次认识新风系统的时候,总是会和对于空调的认识混合起来,这是很常见的情况。如果您不加以详细了解的话,通常就只会将新风系统和空调关系想的差不多。

  很多朋友在初次认识新风系统的时候,总是会和对于空调的认识混合起来,这是很常见的情况。如果您不加以详细了解的话,通常就只会将新风系统和空调关系想的差不多。

  其实,新风系统和空调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新风系统与中央空调的概念

  新风系统是由机器、进风口、排风口、过滤箱及各种管道和接头组成。安装在厨房吊顶内的,机器启动,室内受污染的空气经排风口排往室外,室外新鲜空气经过滤箱及进风口进入室内,从而使室内人员可呼吸到高品质的新鲜空气。

  空调系统由冷热源系统,制冷系统为空气调节系统提供所需冷量,用以抵消室内环境的冷负荷;制热系统为空气调节系统提供用以抵消室内环境热负荷的热量。

  新风系统与中央空调的作用

  通俗点说:新风系统是管室内外换气的,空调是管室内冷暖的,两个没有冲突。新风系统是使室内外空气达到循环,而空调是使室内空气达到循环,所以新风系统的作用是在于保证室内空气的新鲜和健康,而空调的作用是在于室内空气的温度变化。

  有些空调也是有“新风”的,但这是“假新风”,因为它采用正压送风,室内压强达到一定程度,高于室外压强和风机静压,风就再也进不到室内了。

  新风系统与空调、地热的相互作用

  空调或地热是可以使室内温度发生变化的,但发生变化的前提是必须是密闭空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开空调或者供暖时为什么要关门关窗户的原因,但是密闭性的空间温度的变化会引起人的不适,比如说头晕、头痛、眼胀等生理疾病,而且空气不流通会造成:憋闷、缺氧等呼吸系统的疾病。

  新风系统和空调关系是有区别的,但是这两种空气类的家电产品其实是相互弥补的,如果您可以搭配起来进行使用的话,就可以达到最佳的效果。

  新风系统可以保障您家里面的空气质量,而空调则可以让您拥有舒适的室内温度,因此两者丝毫不会冲突。

  补充:传感器在新风系统中的应用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实现新风系统的智能控制亦是现代社会发展的重点,而传感器的加入就必不可少。空气质量传感器,PM2.5传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甲醛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臭氧传感器已成为新风系统标配。

  常见的有将传感器加入到主机系统当中,直接联动控制,通过各项参数的设置,可实现风机的自动启停,风量大小调节等等。

  还有一种目前比较流行,比较通用的方法,将所有传感器集成到一个板子上面,做成86盒子大小的面板,可直接嵌入墙面,节省空间,并且可单独控制每个房间的显示数据启动风机,控制风量,减少人不在其他空间还开启的浪费。

  此种方法常常被普遍应用到幼儿园,学校,医院,办公场所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