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挂式新风和窗式新风的区别_新浪地产网

壁挂式新风和窗式新风的区别

提要: 什么是新风系统?相信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新风系统的好处数不胜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清新舒适,新风系统从整体的效果上要远远好于其他的空气净化产品,目前,市面上的新风系统种类相对来说比较多,比如壁挂式、立式等等,小编现在介绍一下壁挂式新风和窗式新风系统的特点和差异。

  什么是新风系统?相信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新风系统的好处数不胜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清新舒适,新风系统从整体的效果上要远远好于其他的空气净化产品,目前,市面上的新风系统种类相对来说比较多,比如壁挂式、立式等等,小编现在介绍一下壁挂式新风和窗式新风系统的特点和差异。

  首先,新风系统分为管道新风系统和无管道新风系统。管道新风系统即普通新风系统一般指的就是中央新风系统,或者叫集中式新风系统,常见的叫法是中央新风系统。

  中央管道新风系统通过管道与新风主机连接,在厨房、卫生间装设排风机及排风管道等配套设施,在卧室、客厅装设进风口。排风机运转时,排出室内原有空气,使室内空气产生负压,室外新鲜空气在室内外空气压差的作用下,通过进风口进入室内,以此达到室内通风换气的目的。

  中央新风系统需要向各个房间铺设风管,一般只能在装修的时候进行,这样才能把难看的风管用吊顶石膏板封起来,或者跟地暖一起埋设在地板下面。这样的施工工程较为繁琐,家里墙上打十几二十个洞是难免的事,施工周期也较长。

  而无管道新风系统是区别于管道新风的新型新风系统,也称为分散式新风系统,有些人直接叫壁挂式新风系统,因为无管道新风系统的品类只有壁挂式。

  壁挂式新风系统不需要在室内铺设管道,只需要在外墙上开一个或者两个墙洞,就可以把室外的新风引进来,把室内的脏空气排出去,完成新风换气的功能。就像分体空调一样,装修好了的家庭也可以方便的安装。壁挂式新风系统在装修前后都可以安装,相比于中央管道系统更加灵活,价格也比较便宜,师傅上门安装即可使用。

  随着技术的发展,在国内,近两年出现了一个新品类——窗式新风,安在窗户上的新风系统。这种无管道新风系统相比于壁挂式新风系统,除了拥有管道新风不具备的优点之外,还无需打墙孔,没有任何二次破坏,直接通过窗框固定在窗户上,自己就可以安装,根本不需要上门工程安装。所以其简易性和美观性是个巨大的革新。

  窗式新风确实鲜为人知,窗式新风系统是一款融合了新风系统功能和空气净化器功能的产品,对于已经装修过的房子来说,想要在关闭门和窗的情况下,获得足够的新风量和更加健康的居住环境。窗式新风净化器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不仅拥有新风系统的通风换气功能,同时也可以高效的净化空气,像空气净化器一样过滤pm2.5,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很多装修过的老房子,如果再打墙孔,不仅不太美观,而且有可能造成墙体的裂痕,窗式新风净化器相比于壁挂式新风来说,就规避了这些问题,也很好的解决了用户担忧的问题。而且价格也普遍低于壁挂式新风,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新风系统是由国外引进的,所以在国内发展就需要颠覆创新,这样才能更好的满足国人的需求,无论是壁挂式新风系统还是窗式新风系统都是为我们提供新鲜好空气的,我们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新风系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