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煤改清洁能源的几点建议_新浪地产网

关于煤改清洁能源的几点建议

提要:清洁能源采暖政策的初衷在于解决燃煤供暖污染所引起的环境、民生等问题,却又在价格、效果、成本等诸多方面暴露了一系列的瑕疵。

  清洁能源采暖政策的初衷在于解决燃煤供暖污染所引起的环境、民生等问题,却又在价格、效果、成本等诸多方面暴露了一系列的瑕疵。我们需要充分意识到,清洁能源采暖不是简单地将煤炉子换成电炉子或者是天然气炉子,而是一项浩大的多方位综合性工程,需要财政、环境、市场监管、发改委等主管部门多方面政策的落实和配合,尤其要有针对性地解决清洁能源采暖用户的核心关切:

   1.在用户补贴不中断的同时,要求企业通过技术革新降低设备成本。

   2.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及工程招标监察力度。

   3.对较早进行“煤改电”“煤改气”等试点地区的采暖设备进行二次改造。

  4.在入冬后煤改工作仍未完成或者煤改取暖效果达不到预期效果的地区,暂时使用清洁燃煤取暖。

  5.增加取暖季燃气及电力的供给力度,针对能源短缺问题制定可行性方案,确保每一名群众温暖过冬。

    只有清洁能源采暖效果能够满足居民对于冬季室内温度的要求,满足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才有推广的必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煤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煤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